【媽咪們,偶爾自私又何妨?】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真是個自私的人啊!」
妳曾經被人這樣說過嗎?
三四年前,有位素不相識的鄰居對吾兒這麼說:
「你媽媽真是個自私的人啊!」
不是直接面對著我講,卻成功令我更.加.惱.火。
我得承認,事隔多時的現在想起仍有淡淡不爽,
不過可以輕鬆分享出來,表示我總算有勇氣承認:
「如果決定只生一個就叫自私~對啊,我確實是呢!」
那是個晴朗舒適的美好週末早晨,
我帶著約三歲的小子下樓準備覓食早午餐,
結果剛踏入已有些熱鬧的中庭,
少爺馬上要求:「媽咪,我想先玩一下下~」
照過來的陽光這麼棒,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沒想到小子玩著雜草時,
不遠處獨自曬太陽的輪椅老太太看也不看我,
兀自對著他發話了:
「弟弟,你媽媽有生弟弟妹妹給你嗎?」
欸欸、這個起手式是怎樣…我已經想拉小孩閃人了!
奈何年紀太小,還看不懂眼色。
吾兒一派天真,老實招來:「沒有啊,我媽媽說過不生了。」
「這樣啊!你媽媽還真是個自私的人耶。」
老太太似笑非笑地斜睨了我一眼,
接著開啟長篇大道理…
小子不解其意,玩興正盛也不再回應。
我掐住一絲理性,擠出微笑表示:
「我不覺得多生有比較好,反正長大也不一定會留在身邊。」
殊不知此話一出,老太太頓時碎唸得更猛烈,
開始滔滔不絕兒女有空都會來看她、人多熱鬧…
也不清楚是否不小心戳中她的點?
向來只看到外傭推著她的輪椅出沒,
從未見過其他家人。
無論如何,在那時我完全不想多聊,
也難得的不顧失禮,直接帶上小子離開。
好友們都知道我是「堅定一寶媽」
也沒什麼太特別的理由,
純粹出於-清楚自己的極限。
即使我這極限,遠遠、遠遠不及諸位多寶媽~
正所謂「我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啊😅
由衷佩服擁有二寶以上的強者媽咪!
我無法想像再來一個,
時間、耐心與愛再次瓜分,還怎麼敢想自由快樂?
無關乎隊友,我家隊友陪玩程度已堪稱神級,
完全是個人心理層面的感受…真的承受不住。
於是,不妨就承認自私吧,也就輕鬆許多啦💗
這幾年「一寶聯盟」好媽友陸續棄我而去…
偶爾也會想,有沒有可能未來後悔?
隔一兩年還會重溫《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最初抱著想看看會不會被說服的心態去讀,
讀完之後--
嗯,完全沒有動搖。
更堅定就這小屁孩足矣!
好好守著獨一無二的天使,已是最大的幸運。
(簡要分享那本書~就是給想生二寶的人看的!若跟我一樣本來就只打算生一個,看了會很煩躁,論點對我們來說都很普通,完全無法被說服;若是想生二寶的心缺乏推手,倒是可以看看。)
不管有沒有孩子、擁有幾個孩子,人生都可以很幸福,
我從來沒因自己有孩子而對妹妹們勸生,
只會提醒~
要生還是別太晚生,畢竟,帶孩子真的是太操了…
更重要的是,記得找到互相取暖打氣的同盟! 
媽咪維持愉快的心,才有翼護寶貝的能量。
對了,那個一早就被逮住、指教了一番的美好假日,
正好是「母親節」呢。
有夠諷刺,害我印象太~深~刻~
才在這時候想起。  
無論是生一個、兩個、三個……
只要是想清楚、了解自己的極限(還有想超越極限🤣)
願意好好陪伴孩子,相信都將是最正確的選擇;
但同時,也請妳「不要怕為自己著想」,
偶爾自私一點,就能獲得妳想要的自由!

預祝媽咪們~母親節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2內容數
    讀到好書是種幸福,這裡將有中外文學、心靈成長、習慣養成、斷捨離等,各種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