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你的畫紙那麼多東東?!」同班的小婕問。
「妳不懂啦!這叫豐富!豐富!」我不甘示弱的反駁。
沒有原因的,凡是美術課的繪畫作業,我的畫紙永遠都是被溢滿,任何可以被察覺的留空我都不願放過,總覺得那些空白像是污點,讓我焦慮的無法放過它們,我的美學就是把它們填滿,而填滿的過程總是令我充滿安全感。
「你爸媽為什麼都不來家長會?你是孤兒嗎?」
因著這句話,我的拳頭一路打進了同國中最兇狠的小混混群體,自此我再也不需要為了安全感填補留空的圖紙,隨意揪著別人的衣領、仰仗他人勢力的權利感使我安心,我放下了畫筆、掄起雙拳。
「不會累嗎?我看你交女友沒有在停的欸,是要百人斬逆…咳…咳咳!靠腰哦!往窗外吐啦!」認識半輩子的琨邊降下車窗邊看著我問。
「呼….不知道,就覺得少個人作伴,心裡空空的。」我彈掉煙頭,吐出最後一口的卡斯特,沈浸在奶茶味裡。
「就叫你往窗外吐了洗勒幹哦!!」琨怒不可遏的大吼著。

「你愛媽媽嗎?」
「愛啊」
「媽媽也愛你。」
可從那天起,媽媽就從他的人生被空下了,多了幾個未知的詞填補著空缺,有時候是「阿姨」、有時候是「監護權」、有時候是「親戚家」、有時候是「等一下」。
他不喜歡空白,可卻找不到填滿的方法,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心一次次的出現留空的地方。
2023.05.12於台北
人水
人水
/ 吃字的人 / 在差強人意的日子裡,期盼朝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