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ATES : CHAKHO // 10.玧其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玧其啊!媽媽要出門了喔!」女子說
「嗯!媽媽路上小心」一個貓相男孩說
媽媽出門了...
家裡只剩玧其一個人
他感到孤單
所以就去書桌前開始作詞作曲
//
“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嗎?”
玧其常常這樣想
明明有著自己非常想做的事情
卻常常受身邊的人阻撓
我喜歡音樂
我喜歡創作
但爸爸總覺得我應該要成家立業
不是每天待在錄音室裡創作
我要證明給他看
我要活出要自己的光彩
所以爸爸離開我跟媽媽了
只因為我不放棄我的理想
//
我以為媽媽是唯一支持我的人
沒有...
音樂人剛見世面的時候一定沒有名氣
所以必須多多創作
讓自己的成品多多站在世人面前
但媽媽沒辦法陪我熬過
她覺得這不可能成功
於是她也離開我了
去跟她在外面交的男友私奔了
只剩我自己一個人...
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我的身邊
//
創作的貧瘠
生活中的壓力
沒有人可以訴說
只能我自己慢慢的消化
「哎」玧其趴在錄音室內的桌子上
「玧其,休息一下吧」有人遞上一杯水
「喔!謝謝啊!」玧其喝下那杯水
「嗯?這杯水...」玧其開始精神恍惚
「好好睡一覺吧!」那人露出邪惡笑容
玧其隨即倒地
「真可憐啊!」
「沒有人是真心對你的」男子說著
男子開始翻著玧其的桌子、抽屜
拿出那一張張
都是鉛筆重複塗改的曲譜和歌詞
男子輕笑了下
「玧其,你真的是太單純了!」
「竟然真的有人會把嘔心瀝血之作」
「放在陌生人都可以進來的錄音室裡」
男子笑了笑便走出了門
//
醒來後
玧其在醫院的病床上醒來
玧其問了問護士自己是怎麼來的
她說是錄音室的清潔工送自己來的
並告訴玧其醫藥費需自己繳
護士離開後
玧其看了看那只剩幾百塊的錢包
不自覺地嘆了嘆口氣
開始想著自己是不是應該聽爸爸的話
好好的成家立業
不應該耍任性
堅持自己的理想...
不過還好
自己的醫藥費並不貴
但這只限於經濟能力不錯的人而言
這筆錢花光了玧其錢包裡的錢
玧其又不自覺的嘆了口氣
//
回到錄音室的玧其嚇傻了
桌上和抽屜都非常凌亂
雖然自己有想過送水那人的陰謀
但也沒想過會這麼誇張
那人把自己所有的作品拿走了
一個都沒有留下
「怎麼會...」玧其跪在地板上
看著錄音室的景色
玧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也無法說話
因為那些作品正是玧其活下去的動力
內容全部都是玧其無想對人訴說的心聲
音樂也是反反覆覆改寫的心血
這些對於玧其是多麼的重要
而那些人只知道
怎麼偷別人的作品
怎麼把那些作品發揮到極致
賣個好價錢
//
在那些父母早就拋棄的房子裡
玧其獨自坐在滿是的灰塵的床鋪上
把玩著打火機
“咔嚓 咔嚓”的聲音充斥在這空間裡
玧其看著火的顏色
不自覺的陶醉在其中
「如果我消失在這世上呢?」玧其想
「可是應該也沒有人知道我死在這裡」
說完,玧其輕笑了下
「我真的幸福嗎?」
「這是我要的結果嗎?」
「家人離開我」
「辛苦創作的音樂被人拿去做買賣」
「哈...」
「我怎麼把自己的人生活的怎麼狼狽」
說完後
玧其把玩著打火機的手放開了打火機
火焰開始燒著地上被撕碎的全家福
「我要不要死在這火裡呢?」
「那就這麼做吧!」玧其說便躺在床上
突然
窗戶傳出破裂聲
因為披著淡紫色披風的女子跑了進來
並且迅速的將火滅熄了
「你真的就這樣了結你的生命」
女子毫無感情的說著
在玧其聽來又更寒冷了
「明明已經有人生目標了」
「卻只因為一次挫折就放棄」
「你不是創作人嗎?」
「難道你的潛力股只有這些嗎?」
女子看著玧其
玧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覺得女子說的是對的
又覺得女子說的是錯的
「你到底是誰」玧其看向女子
「為什麼知道我在這裡」玧其說
「我只是剛好路過」
「畢竟這裡等下也要發生災難了」
說完
門外開始發出尖叫聲與慘叫聲
玧其嚇了一跳
「來了」女子的眼神又更加深沉了
「外面是什麼東西?」玧其問
「幫助你們自殺的生物」女子說
「那你又是什麼東西」玧其追問
「阻止你們自殺的人」
說完
女子拔出刀劍
「現在走還來得及」
「你的決定到底是什麼」
「要死?還是要活?」女子看著玧其
“想活” 玧其心裡突然冒出這個答案
女子似乎看穿了玧其的心理
嘴角貌似上揚了一下便離開了
「妳...到底是誰」玧其自喃著
不但知道自己要自殺
還知道未來即將發生什麼事
貌似可以看出人類心裡在想什麼
真神奇啊...
//
    毀滅世界的主腦 到底是怪物還是人類? 跟著CHAKHO 一起驗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