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退休準備之手作小學習第9彈~泥雨靴彩繪:玩玩壓克力顏料上色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做好的泥雨靴,本來就安排了兩項關於它的後續計畫,但為何它一直沒有再現身呢?
好吧,我承認是因為我懶。拖了一天又一天,終於來到5/28這個週日,我總算願意拿出壓克力顏料來幫它上色了。
之前正好畫了 生活插畫練習簿10 時間之蝶和 生活插畫練習簿11 樺斑蝶素描,所以,我本來想在泥雨靴上繼續畫蝴蝶的。誰知道,當我正在準備「傢私」的時候,我家冰箱上的阿拉斯加北極熊極光磁鐵躍然閃入我眼簾,於是我果斷變心,更換繪畫主題。
為了更好掌握壓克力畫的技巧,我先在Youtube上面搜尋「壓克力星空」,發現有兩支教學影片是我可以參考的。
一支是JoanArt左岸愛畫話的「Acrylic Painting 丙烯畫/ 壓克力畫/星空」,因為被我拿來臨摹作畫的照片,是阿拉斯加民宿中遇到的日本夫婦用魚眼鏡頭拍下來的(想知道追光故事的朋友,請看 十九.2012阿拉斯加追光故事下部曲 ),而這支影片中有提到關於魚眼鏡頭下的繪畫注意事項。
一支是雅比斯彩繪畫的「#13壓克力彩繪《極光之夜》畫星空夜景」,它剛好符合我的主題,仔細地觀摩學習過後,就準備自己實際操作來玩玩看了。
簡單的壓克力彩繪工具如圖:
壓克力顏料、筆刷、水杯、濕紙巾或抹布、揉成一團的錫箔紙球。因為我邊畫邊拍照記錄,所以,不想把手搞得很髒的話,還是要戴上透明手套作畫比較好。
因為我直接畫在泥雨靴上面,所以參考別人的影片之後,依然有自由發揮的空間。只是在畫樹的時候,筆控制得不太好,把樹枝畫得過粗,我覺得有點兒搶鏡了,不過整體看起來應該還可以吧?另外,我看過別支影片,用揉成一團的錫箔紙球來拍勻壓克力顏料,但我的泥雨靴最後沒用上這個步驟。
彩繪過程中的記錄照片
噹噹,最後的完成品!
上次裂開的部分我後來沒黏回去,感覺那個斷裂也蠻有特色的!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