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2012阿拉斯加追光故事下部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urora」是北歐神話故事中的曙光女神,也是主神奧丁的小女兒,負責掌管著北極光。這位美麗優雅的女神,會在凌晨時分漫舞於天際,向世人宣告黎明的來臨。
而我,在僅剩的三個夜晚,能否有幸得見她那曼妙婀娜的身姿?

1/30轉移民宿繼續等待那道光

安慰自己即使是似有若無,也算看到一點極光的影子。這天,我將轉移到費爾班克斯的另一間民宿Chandalar Ranch。
2012年,招牌之上,沿著山坡往上走去,有一間客房普普通通,但交誼大廳寬敞舒適的兩層樓木造民宿,而其中人情溫暖、令人難忘。
一樣是珍納的接送服務,但司機換了別人。我在民宿的招牌附近下車,自己扛著行李箱走上一段坡路。進了民宿,不用特別check-in,民宿主人就帶我去民間安置行李。
經過交誼大廳時,看到四個東方臉孔用英文在交談著。我立馬躲進房間,繼續以鴕鳥心態跟自己說有時差、有時差,死命窩到下午四、五點,才踏出房門去洗臉,準備面對艱難的英語社交。
沒想到,其中竟然有個會說中文的人。Tammy是留學美國的香港人,後來在此工作並與香港華裔的先生結婚,定居紐約。
另一對是日本人,他們當時已經環遊世界兩年多,阿拉斯加之後將會飛到邁阿密再玩一段時間,然後就結束環遊行程回歸日本。
而他們幾位,都是我這回追光故事裡的貴人。
這個夜晚,我居然在民宿裡又碰見前晚一起上珍納山看極光的日本團。
因為Chandalar Ranch有一面牆裝了整片的落地窗,並且把交誼大廳設計的非常寬敞,正好能讓來客十分舒適地待在室內等待極光。而室外也有一大片的空地(所以我才需要扛行李上來),極光出現就能直接到外頭去觀看了。

不過,第三夜,極光依然不賞臉。

1/31極光女神終於降臨了

這一天,我和Tammy一起去冰釣。(說實話,我是聽到Tammy要去冰釣才跟著報名,因為有人可以說說話呀!)
民宿老先生開車載我們去另一個旅館,接上一位山本先生(是的,日本人很瘋極光,來這裡的日本人超多),然後開到一個冰湖之上。
結了厚厚一層冰的湖面上,有幾間貨櫃小屋,應該是這邊的旅遊業者設置的。我們跟著民宿老先生走進他的冰釣小屋,跟著他生火、鑽冰、釣魚。
而整個過程,因為有Tammy在,即使有時詞不達意,但能用中文請Tammy協助翻譯,我也變得更敢開口胡說英文了。
這趟冰釣行程十分愉快,尤其我大概激發出新手的運氣,竟名列前茅釣上五、六條鱒魚(可能是吧)!
而這些鱒魚,就兌換成我們當天的美味晚餐。因為回程時間稍晚,所以民宿女主人已經在家中預先料理好晚餐,就等著我和Tammy回去用餐。並且,在這頓晚餐之後,Tammy夫婦要離開了。
他們這次來費爾班克斯並未看到極光,也教我憂心著今晚又會失望嗎?
不,這一晚,極光女神終於降臨了。
當天空現出那些神奇的光彩,民宿主人大方地讓我和日本夫婦都去拿雪衣雪褲等裝備穿上,並要我們好好地享受外頭的極光。要知道這些裝備,平時可都是給客人付費租用的呢!
唯一沒有入鏡的是Tammy的先生
今晚,是我們三個人的極光!
這難以形容的綠光,有時宛如紗簾翻飛在天際中,輕柔慢撚地展開它動人的舞姿;有時又像海面那洶湧的浪濤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變化無窮盡。
我的相機只是類單眼,能拍但拍不好。但日本夫婦一人出動一台單眼,於是我請他們分享照片給我,他們也幫忙我和極光留下珍貴的合影。
哈哈,遇到這種超特別的時刻,能留下照片當然極好的。所以說,他們是我的貴人。

第四夜,是真的看見那圓了心中想望多年的綠色極光,有照片為證!

有那對日本夫婦分享給我的珍貴照片,真的好幸運!

2/1謝謝你的擁抱

雖然中午就應該check-out,但民宿老先生知道我是搭晚上的飛機走,因此仍大方地讓我待在民宿裡,等晚上再送我去搭機。而且,在去機場的路上,還順道帶我去超市買些伴手禮,人真的很好呢!
下車時,老先生對我說:「我們能擁抱一下嗎?」
我當然點頭。

謝謝你的擁抱,現在回憶起來,仍使我眼泛淚光。那年的極光和這個溫暖的擁抱,都是我一生中無與倫比的美麗。即時當夜的飛行中,沒再遇見極光,但我也心滿意足了。

到此,我的阿拉斯加追光故事要劃上休止符了。能將多年以前的遊歷,用文字重新體會一遍,真好呀!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九、李零「未」發覺《孫子兵法》的規則其書《唯一的規則》,將《孫子兵法》通行本篇序分為上下篇;上篇從第一篇至第六篇,下篇從第七篇至第十三篇。因其認為「上」篇與「下」篇,『兩部份明顯不同』。又,稱上篇為理論篇,下篇為實戰篇。 「上」篇與「下」篇,個別再分為兩組。「上」篇之第一篇至第三篇為權謀組,第四篇至第六篇為形勢組。「下」篇之第七篇至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12
十九 **第一章:童年**在那遙遠得仿佛被時光塵埃所掩埋的記憶深處,有一個角落始終被黑暗所籠罩。我總以為,十八層是地獄,十九層是人間,所以,我叫十九。從我懵懂地開始有記憶的那一刻起,就仿佛置身於一個無法掙脫的噩夢之中。 那是一間狹小得令人窒息的屋子,牆壁已然泛黃,好似承載著無盡歲月的滄桑與悲涼。屋內的空氣仿佛都凝固了一般,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02
十九世紀最重要的物理學家 - James Maxwell (詹姆斯‧馬克士威)在前一篇介紹卡文迪許的文章中有提到馬克士威;哇,這個人可重要了;我們要來好好介紹這位偉大的科學家:James Maxwell (詹姆斯‧馬克士威)。 他是蘇格蘭的數學家、物理學家;最大的貢獻是:提出了將電、磁、光統歸為電磁場中現象的馬克士威方程組。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5-05
(十九)諾瑞斯的天空下通道的盡頭是一個寬敞的大廳,側邊深處有一個極大的窗口,透過外頭灑進的亮光,那裡站著龐大的身影。他的雙手緊按著一把巨大的鐵斧,斧刃倒立於地面之上,斑駁的鏽跡掩蓋不住冰冷的鋒芒。 「你們這些精靈會不會讓我等得太久。」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4-03-10
十九、招募招募資訊人員最重要的兩件事: 1。 個性,基本上,資訊人員要有坐的住的耐心,以及EQ高。 2。 技術,工作中一定要會的技術就應該會,不能什麼都要人教。 文中所提任何人名及公司名,及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多多包涵。 ==================================
avatar
賽門
2024-03-06
十九世紀:歐洲文明曾經的繁花時節茨威格的自殺,無關乎戰爭的勝敗。從精神上來說,他早已經是一個活在昨日世界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衣櫥裡的讀者 Podcast
2021-07-11
十九世紀:孤獨的誕生我們今天會在川流不息的馬路上感到孤獨、會在喧鬧歡騰的派對裡感到孤獨,這些都不存在於 18 世紀。在 18 世紀,我們甚至找不到一個詞彙相當於現代意義的孤獨。
Thumbnail
avatar
衣櫥裡的讀者 Podcast
2021-06-17
(十九)事前準備不論是男是女,大家都希望求婚是特別的! 注意:漫畫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Thumbnail
avatar
來恩Ryan
2021-05-18
十九、那年秋天「冥冥之中是否真的會有定數呢?」,志豪從抽到小主人的名字時,就開始這樣的反問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都說
2021-05-05
﹙十九﹚ 回到過去「孖煙筒,」在慌亂的氛圍下,李語盡量讓自己的舌頭不要打結,「我們難得相遇,不如坐下來一起慢慢聊?」 「好啊!可是……你們沒事吧?你們感覺不太對勁?」馬彥彤既因為朋友重逢而興奮,也因為朋友們莫名其妙的話、看不懂的神情而不得不感到疑惑和擔憂。 「沒有!我們只是在想,你剛才說我們可能上當的事情。我們實在有
avatar
提燈旅人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