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二話 大學報到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火車到站後,我拿著僅有的一袋行李,趕緊下月台,火車站周遭的建築物反射著刺眼的陽光,讓我的眼睛有點難受,趕緊往出口方向的地下道前進。
我的大學位於南部的哲念市,一片佔地十二公頃左右的校園綠地,恰恰好融入了高度綠化的市中心,透過四通八達的交通規劃,與周遭的商圈及住宅區共構成一處便利的生活圈。簡章上的介紹是這麼寫的。
——————————————————
火車站前廣場處,幾台小黃正賣力地在招攬著生意。
「小哥,要不要坐車?」
一位平頭阿伯暫停與其他司機的對話,轉頭打量著我道。
「不用了,謝謝。」
我一個窮學生,未來的打工都還沒有著落勒,身上這幾千塊錢生活費一定要好好省著點用。
閒步走到旅客服務中心,看著展示給大家看的城市地圖,算算距離,調整一下身上行李的背帶,我決定邊逛街,邊步行去學校,順便認識一下這城市的風貌。
——————————————————
三十分鐘過後,呼~天啊,快中暑了我,最後十分鐘的路程,一個人穿著短袖襯衫,頂著炎炎的烈日,在熱浪不斷撲面地烘烤下,終於連走帶爬地來到了大學的正門口。看著幾頂陳列在外的報到用簡易帳篷,內心激動地喊著:終於到了。
來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後方,趕緊卸下背上的行李,讓溼熱一片的後背透透氣,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微風輕拂的快感。
「借過!借過!」
一陣風忽然從我的臉龐捎過,接著一個身高六尺多的龐大身影快步撞進前方排隊的人群之中,一時驚呼聲與哀嚎聲頓時四起,一條東倒西歪的人群通道直接延伸到了前方報到處。
「大一新生力千軍報到。」
望那句渾厚有力的聲音方向看去,一張黝黑的臉正掛著些許不屑的笑容,撇了眾人一眼。
「神氣什麼,不就是仗著自己身上那幾塊肉而已。」
排在身後的一位白淨男孩不滿地望向前方道。
「你說對吧,兄弟!」
「喔,對啊。」
男孩見我贊同他所說的話後,開始興奮地介紹他自己。男孩的名字叫方全,來自於東部的一個小城市,跟我一樣是今年剛升大一的新生。
跟方全聊了一會後。
「叫什麼名字?」
一句悅耳的女聲在身前的報到處響起,已經輪到我了。
「大一新生水告維報到!」
說完順勢抬手立身敬了一個軍禮。
「噗次!」
辦理報到的學姊忍不住笑了出來,看得我臉都紅了。
「嘻嘻,不用那麼緊張啦,而且這裡又不是軍營,哪個科系?」
「報告,哲學系。」
學姊邊搖頭,邊笑著幫我登記造冊。
一會結束後,我才挺著有些僵硬的身板,在學姊的輕笑聲中,轉身離去。真想找個洞鑽進去,沒辦法,從以前到現在,只要跟年紀差不多的女生說話,我都會緊張到非常不自然。
結束報到後,接下來該去宿舍走走了,真期待未來的室友是什麼樣子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