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國中第一天:新生訓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題材取自本人國中新生訓練當天的日記)
今天,是我踏入國中的第一天,我穿上了自國小第一次看見就對它缺乏美感的外表深惡痛絕的運動服。真是個平靜的早上,悠閒的景色讓我可以避免想像等一下的悲慘情境。
經過時間的流逝,我坐著老爸的機車,抵達校門口。我叫老爸車停邊緣一點,因為新生訓練當天,學校成了補習班獵捕學生的最佳狩獵場。沒出乎我意料,有人在獵捕一個個歡笑的童年。不過幸好離我們最近的那位還在忙碌中。當我準備要離我老爸而去時,我強顏歡笑轉向老爸告別。不過,老爸低頭在處理手機重要訊息,這時的我看到這情形直覺感到不太妙,我轉向右前方那位推銷員看去。不不不!他過來了!他過來了!我爸的注意力不可輕犯!突然我發現,我處的位子剛剛好,卡在老爸的機車前方,且老爸左右兩旁都有機車。於是我直接把有意打斷老爸做事的老師卡住。老師往左想鑽進一個狹縫奪取老爸的專注,於是我跟著往左卡人,老師往右,我也往右,以此類推。
老爸處理好了,與我道別離去了,不知旁邊那位有沒有偷偷埋下一筆怨恨。
進到校門口,我看到一群學長學姊拿著各個班級的牌子,等待班級與牌子上文字相同的學生集合,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名學姊跟學長。好奇我未來生活的我左看右看,這時我發現後面出現了一位形單影隻的同學,看他也跟我一樣孤單,本來想說要跟他搭話。突然,他在對隔壁班的揮手打招呼。好吧,所以,只有我是孤單的那位...
幾分鐘後,我聽到學姊與學長在討論事項...
「你先把他們帶進去。」
「好。」
學長拿起寫著班級的告示牌帶領我們走入各班教室... 接著我隨著學長的步調來到了我們將來的教室。我很訝異,教室大約只有7、8人,我真是慶幸我能如此早來,我從國小都是很晚到的那位。
看來這是一段空檔。幸好有帶我的書來,我就這樣,一直看一直看...同學一個個填滿教室的座位...接著是老師。剛到不久的老師叫我們打開剛發現來的資料夾,並一張張講解內容,他特別印了幾張單子要學生們填,像是興趣、未來想做的職業等,果然跟我入學時得到的情報符合,是一位廣受好評的健體老師。不過可惜,今天班導與學生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十分,我們就被叫去活動中心...
我自幼就是與東方教育體制的一匹脫韁野馬,雖然表面是可以妥協,不過隱藏在行為與淺意識中的那個價值觀可是早已根深柢固般的存在。
「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 」生教組組長一道道的命令猶如秦始皇般威嚴,向天下證明我秦國的嚴厲。
我的腳當時因為跳跳繩時間過長而發炎3天疼痛不止,曾經聽聞到未來學校風氣嚴厲且緊閉的我,分分秒秒加以驗證。 對於未來感到失望的大腦漸漸的,把接收到與命令類似的口氣拒絕輸入至布洛卡區(大腦處理語言之區域)處理,導致我差點被罵...
「%!@%手」精神恍惚的我,每一個字已經漸漸變得沒有字義...
突然,我聽到一個友善的聲音在呼喚著我...
「舉手!」 似乎有人在對我說話,我轉向聲源的方向。
「舉手!」 一個未來將要成我同學的人用著驚慌的眼神盯著我。原來,全場唯獨我與氣氛背道而馳,見事情不太妙的我趕緊舉手,希望沒有引起注意力。
不過我可能需要放空一下...(打瞌睡) ,不過,學校當然不止一名好心人。 這次那早已不是焦點的生教組組長命令我們打開一本早上隨著資料夾發送的學生手冊,並圈一些根本不是重點的重點。圈著圈著,眼前一切似乎只是我心境中的配角。
「這裡要圈。」又有一名好心人看見了我這名與這氣氛水火不容的人。學姊瘋狂的為我打聽重點,直到我精神回來。真是感謝他,不過我們國中有限制,不能去別層樓跟別棟樓找人,不然我就去道謝了。
只能說,人情的美好是威嚴風氣所覆蓋不掉的,感謝他們讓我知道這所國中並非完全不好,人性溫暖往往總是被忽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國中回憶錄-螢幕風波七年級,後半都是線上上課,記憶也不太清晰,只記得我那時很沉迷電動。 老師在上課,我在打電動...... 八年級恢復實體上課,不知什麼開始的,我們班匯聚了一群喜好打相同電動的人,我是裡面的「大佬」,任何遊戲問題問我一定沒錯。 平常書本上知識總要看好幾遍才記得起來,而且還時常健忘。 遊戲的角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5-19
新系列預告-我的國中回憶錄今天隨著會考的落幕,不知不覺一年也過了。 好快。 想想去年會考考完後,在學校瘋狂看電影,一直玩狼人殺...... 在教室偷吃零食,差點出事。 在會考前幾天一直討論要去誰家玩?會考後瘋狂串同學家的門子,真的是相當愜意。 又過了幾周,會考成績公布,也從國中畢業了。 畢業後,時隔多年,去了日本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5-19
我的中國大陸旅遊經驗我曾經參加過一些旅遊團。   旅遊團是團體活動,住在固定的旅館,吃在固定的餐廳。 接觸的無非是領隊、導遊、司機、服務生,很難接觸當地民眾。 到的景點,都是已經開發的,安全的地方。   不過,我也曾經一個人旅遊過,感覺又不一樣了。   那是民國88年,我去中國大陸旅遊了一個月。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3-01
我的中國探親記(上)(上篇) 十二歲的時候我隨著父親去了中國探親。第一站去的是廣州的大姑姑家。
avatar
Let me Pen
2023-11-19
那一位在我面前哭的國中老師 教師節,剛好看到應景電影成功補習班的編導訪談,提到「讓我念念不忘的老師」這個話題,讓我想到了國中那位影響我人生關鍵的老師。 我啟蒙得比較早,國二就以放牛班身分追上了全校前幾名的升學班班長;在快40年前這絕對是被家長、老師發現會打死的事情,但人生就是這樣,我就是被發現了....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09-28
#156 記得當時,我就讀的國中⋯記得當時,我就讀的國中,非常的大,大到底部一直延伸到山邊。 學校最後靠山的空間是一個籃球場,講到這個籃球場,因為我們很常在山邊遊蕩,所以算是我們的遊戲場。 有一次像往常一樣的經過球場那,學校鐵網內四五個國中生叫住我,當時我看過去的景象,像看著在監獄裡放風運動的囚犯們。 他們就是拜託我買包菸而已,還好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3-14
初戀-我的小孩國中就談戀愛了,該阻止嗎?青少年的孩子談戀愛,爸媽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1-19
(隨筆)我的國中生活現在邁入中年四十歲的我,對於年輕無法實現的夢想一笑置之,所謂的大學生活和文憑,是逝去的夢啊! 我的多災多難的人生,唯獨國中生活,算得上是一段美好的短暫的青春光影,如今化為文字的回憶寫出來的° 活潑開朗的個性,是永遠不可能適用於我的身上,記得國一新生入學報到日,母親還是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1-03
我的中國同事這兩天在看莎莉夫人的「每道人生的坎,都是一道加分題」裡面一篇提到對中國同事的觀察,讓我想起幾年前跟中國同事的共事經驗。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10-17
美國女孩帶我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那時,關於我自己的國中女孩記憶 很開心參加方格子這次舉辦的電影包場,我其實是因為看到好多人推薦的影評所以決定衝一波。這故事的背景就是在SARS那年代,我的年紀比主角小一些,所以我想講的是國中那時與家人的尷尬階段。(我認為這也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