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時光2:《神啊!祢不顧我嗎?》學習對風浪說話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Johannes Plenio on Unsplash
有一天走路時感受到神在邀請我與祂一起禱告,不是苦苦哀求耶穌救我,而是拿起神已經賜給神兒女的權柄來對環境說話,如同耶穌示範給門徒看的方式,命令風和海:「止住吧!平靜吧!」風浪就聽從耶穌了!當我們跟隨耶穌的心意而行時,仍然會遇見忽然來的風暴,就像耶穌的門徒們幾乎快要喪命,迫切呼求耶穌,事情還是沒有改變,此時可能會失去耐性、陷入恐慌,甚至惱怒耶穌根本不顧我們的處境。但耶穌想要邀請我們與祂一同分享祂已經在十字架上贏得的勝利和榮耀,因此祂教導我們: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耶穌了,而信靠耶穌的人也分享了這個屬於耶穌的權柄,可以奉耶穌的名來對環境說話。如同耶穌把天國的鑰匙給我們,祂說:「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這代表我們可以捆綁仇敵惡者的興風作浪,釋放屬天的平安,神的國就會降臨在地上,神的旨意就會成就在地上,如同成就在天上。有一個好消息是:耶穌已經勝過仇敵魔鬼了,靠着愛我們的基督,我們就能大獲全勝!什麼是你現在所面對的風浪呢?讓我們學習禱告不只是向上帝說話,也是拿起權柄對惡者和環境說話,使神的旨意成就,以致於能夠擁有像耶穌在風浪中依然安穩入睡的平安。
馬可福音4:35-41(和合本)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門徒離開眾人,耶穌仍在船上,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耶穌在船尾上,枕着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約翰福音16:33(和合本)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羅馬書9:35,37(新普及譯本) 有甚麼能使我們跟基督的愛分開呢?如果我們遇到困難、災難、迫害、 飢餓、貧困、危險或死亡的威脅,難道就表示基督不再愛我們了嗎?...不,儘管有這一切的事,靠着愛我們的基督,我們就能大獲全勝!
馬太福音16:19(和合本)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親愛的耶穌,謝謝祢邀請我們加入祢得勝的行列中,雖然在世上會有苦難,但我們可以靠著祢得勝有餘。因此現在我們要拿起天國的鑰匙,奉耶穌的名捆綁仇敵一切的作為,斥責風浪退去,並釋放屬天的平安,阿們!
蔓蔓
蔓蔓
2014年我踏上了一趟驚奇的康復之旅,是身心靈全人重建的漫長過程,像是被悉心照料的花園,浸泡在充滿愛的陽光、空氣和水裡,從一片枯乾到漸漸地綻放全新的樣貌,我學習與愛的源頭連結,如同葡萄藤蔓一樣依靠著天父,才得以從身心俱疲到進入安息,也愈來愈快樂地作自己,願將上帝的愛與恩典分享給每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