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4:1-2 聖靈引導耶穌受試探 - 建造完全的信心(4)

2020/07/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馬太福音 4:
1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2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神引導屬祂的人。
你願意受神的引導嗎?
你願意神考驗你的信心嗎?
跟隨基督的人,
是要神所能給的今世順遂,
還是要神作我們的主,
按主的旨意行走呢?
我們看看經上怎麼說。
彼得前書2:
若你們為使良心對得起神,忍受冤屈的痛苦,這是可讚許的。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這在神看來是可讚許的。
你們蒙召就是為此,因為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為要使你們跟隨他的腳蹤。
聖經說若我們的生命是以基督為榜樣,就是以他的受苦為榜樣。
我們蒙上帝的呼召,就是要走這受苦的路。
神說:「這是可讚許的。」
彼得前書3:
即使你們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只要心裏奉主基督為聖,尊他為主。
神的旨意若是要你們因行善受苦,這總比因行惡受苦好。
即便我們心裡敬虔,是神認為有福的,我們還是要受苦。
而且這是「神的旨意」。
神說:「這是好的。」
注意,主蒙召我們受苦,且說這是好的!
雅各書1:
我的弟兄們,你們遭受各種試煉時,都要認為是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考驗,就生忍耐。但要讓忍耐發揮完全的功用,使你們能又完全又完整,一無所缺。
不僅如此,神還說我們應該看這些考驗,和神所看的一樣。
要看考驗為好的,要為有考驗而「大喜樂!」
因為經過了考驗,信心才完整。
試煉本身是痛苦的,當然不讓人喜樂。
要喜樂的是,經過了試煉以後信心就完全了!
約翰福音16:21:
婦人生產的時候會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但孩子一生出來,就不再記得那痛苦了,因為歡喜有一個人生在世上了。
使徒行傳5:
議會的人被他說服了,就叫使徒來,把他們打了,又吩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道,然後把他們釋放了。他們歡歡喜喜地離開議會,因他們算配為這名受辱。
羅馬書5: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以進入現在所站立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落空,因為神的愛,已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
在患難中,信心生出忍耐、再生出盼望。
信心生出盼望,信心就完全了!
彼得前書1:6-8:
雖然你們必須在百般試煉中暫時憂愁,你們要為此喜樂,使你們的信心既被考驗,就比那被火試煉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雖然你們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看不見,你們卻因信他而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因為你們得到信心的效果,就是靈魂的得救。
彼得前書4:12-14;4:19:
親愛的,有火一般的考驗臨到你們,不要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是有福的,因為榮耀的靈,就是神的靈,在你們身上。
所以,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的靈魂交給那信實的造物主。
雅各書1:12:
忍受試煉的人有福了,因為他經過考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愛他之人的。
啟示錄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使你們受考驗,你們要遭受苦難十日。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試煉和冠冕都是賜給愛他的人的;
或者說,這就是神賜給愛他之人新生命的方法!
雅各書1:17-18:
各樣美善的恩澤和各樣完美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理的道生了我們,使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成為初熟的果子。
這是神美善的旨意。
箴言3:
我兒啊,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箴言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勤加管教。
約伯記23:10:
然而他知道我所走的路;
他試煉我,我就如純金。
詩篇139:23-24: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
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
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詩篇26:2: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考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因為你的慈愛常在我眼前,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
耶和華啊,我喜愛你所住的殿和你顯榮耀的居所。
至於我,卻要行事純正;求你救贖我,憐憫我!
我的腳站在平坦的地方,在聚會中我要稱頌耶和華!
撒迦利亞書13:9: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過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
他們要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
我說:「這是我的子民。」
他們要說:「耶和華是我的神。」
路加福音22:28-30:
「我在試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我把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使你們在我的國裏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希伯來書12:11: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痛苦;後來卻為那經過鍛鍊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的果子。
啟示錄3:19-20: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
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而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起吃飯。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小結:
神引導所愛的人經歷試探和考驗,為的是使人的信心得以完全。
在困難和試探中我們更應堅信主的慈愛和美意,只要是主的引導,就以為喜樂。
--
回應經文: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我們身上,如同行在天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要您內心渴慕上帝的真理餵養:歡迎在此聚集、學習聖經、彼此堅固激勵,一同走這條跟隨基督的道路。這裡只有純淨的基督信仰,忠心教導聖經的話,建造隱藏在這世上上帝的兒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