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 1. FB po 文 -- 令女友感動的十大行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透過FB
按贊 儲存貼文 留言 分享 影響大腦理智線
故事起頭
金希澈無意中發現暴力學長按贊的文章--令女友感動的十大行為,在昨晚犯下傷害案件的鄰居也按了贊,金希澈好奇心大發,想沿著這篇文章一路追查,竟聯結到另兩起社會案件,忍不住想實驗這文章的邪惡力量,慫恿好友申東熙在前一天下午五點按贊,12小時之後,從沒對女友說過重話的申東熙居然惡言相向,使得金希澈跟其他社員展開按贊文章的案件追蹤。
案件 1. FB po 文 -- 令女友感動的十大行為
經過申東熙的實驗,金希澈開始追蹤其他同學的FB,發現學弟李東海也對同篇文章按贊。
「但是他母體單身,沒法證實。」申東熙握拳輕敲桌面。
「餵,你的暴力因子還沒消除嗎?」金希澈往門口方向挪動位置。
「還說,昨天差點跟小琪分手。幸好金學長出手相救。」
「鐘雲救了你?看來他心理學沒白修。其他人呢?怎麼都還沒來?不是約好要開戰嗎?都幾點了?」
金希澈看著社團教室牆上的時鐘,五點二十分。
「希瘋。」金鐘雲開門走了進來,後面跟著滿頭大汗的李赫宰。
「餵餵餵,你這個體專生,運動完可以先去洗個澡再來嗎?等下你一脫鞋,整間教室就完蛋了。」
金希澈一臉嫌棄。
「唉,就忍忍吧,等始源把新的社團基地整理好,就有浴室了。」金鐘雲把揹包丟在固定的座位,打開筆電。
李赫宰拿著毛巾邊擦汗邊笑,這時崔始源跟 曺圭賢也陸續進來。
金希澈宣佈戰略部署,一聲令下,全員上線。
崔始源不太喜愛線上遊戲,他總是默默坐在角落逛逛社交網站,享受同學廝殺的氛圍,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他喜歡偷偷觀察金鐘雲,儘管他跟李赫宰是一對的。
金鐘雲的笑、金鐘雲的怒、金鐘雲的傻,他全部盡收眼底。
這個社團美其名為現代資訊研究社,簡稱資研社,其實本質是電玩社,團員聚在一起都是在玩線上遊戲,尤其是LOL。
本業為T大資訊糸、副業為網路駭客的金希澈,幾乎每天都泡在社團打遊戲,三不五時還會號招其他團員組隊打團戰,平常因為大家分布在不同科系,很少全員到齊,今天為了他在line群里提到FB的詭異文章,每個人都排除萬難到社團教室集合。
「不是要破案?你們怎麼還在打?」最後進來的李東海拍了一下金希澈的肩膀。
「唉西,差點死掉,快要推塔了,別吵。OK~~~」
全員歡呼,下線。
「來吧,我們來研究一下這篇文章,令女友感動的十大行為,那天申東熙看完按贊之後⋯」
「我們都知道了,還有誰也有同樣的情形?」不等金希澈說完,金鐘雲就打斷他。
「就那個暴力學長跟我鄰居。」
「暴力學長不準,你鄰居平常個性如何?」曺圭賢接續。
「很好,很有禮貌。可是他看了那篇文章也按贊了之後,居然對他老婆摔東西。」
金希澈拿起面紙盒丟向李赫宰,被金鐘雲半路攔截。
「那我試試。」金鐘雲說完就點開文章開始觀看。
「欸,等一下,如果你也被影響不就代表我是女的?」李赫宰突如其來的疑問,眾人頻頻點頭。
「我說我們不要增加不確定因素,還是看看按贊的有沒有我們認識的人。」申東熙提議,金鐘雲將游標移動到點贊的計數上,查看用戶名稱。
「慢點慢點。」七顆腦袋全部擠在電腦螢幕前。
「欸,用自己的手機啦。」金鐘雲低吼。
一陣哄笑,大家各自找地方坐下,有人用手機,有人用電腦,各自查找有沒有認識的ID。
李赫宰:「有好多同學按贊耶。」
崔始源:「嗯,知道誰有女朋友嗎?」
全體異口同聲:「藍球隊隊長!」
「現在是七點,他的留言是昨天晚上八點,依童跟我的實驗,暴力因子會在12小時之後形成,我們現在趕快去找他。」
金希澈起身衝到門外。
崔始源拿起手機打了通電話:「你在哪?」
他揮揮手要大家跟上。
資研社ㄧ伙人跑到圖書館門口,正巧碰上籃球隊隊長正在跟女朋友吵架。
「別這麼大聲,人家都哭了。」
李東海拉住籃球隊隊長。
「你別管,她就是無理取鬧。」
籃球隊隊長越說越氣。
「我只是不想吃他說的那家餐廳而已,他就大吼大叫,他以前都不會這樣。」
女同學害怕的躲在李東海身後。
「就你挑剔還怪我。」
籃球隊隊長作勢打人,金鐘雲拉住他的手,伸出食指點上他眉心。
「定,閉。」
只見籃球隊隊長站在原地,閉上雙眼。
金鐘雲接著在他頭頂上打了三個響指:「滅絕。」
然後再拍拍他肩膀:「醒。」
籃球隊隊長睜開眼,ㄧ看到滿臉是淚的女友,緊張的抱著她安慰。
「還有誰?」金鐘雲拉著死盯著手機的崔始源。
「我室友。」
ㄧ群人又跟著崔始源衝到校門口對面的小吃店。
崔始源的室友正舉著一把椅子準備砸向女友,李赫宰一個箭步衝向前,將椅子踢開,金鐘雲跟進,對著怒氣沖沖的室友一連串定、閉,噠噠噠三個響指,滅絕,醒。
一個晚上,資研社的這群人跑遍了校園裡裡外外的方圓三公里。
凌晨三點,七個人跌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喘氣。
「這樣下去會死,我們必須分開進行。」李東海率先發難。
「可是我不會鐘雲哥的催眠術。」崔始源自首。
「曺圭賢來,你一定可以。」金鐘雲指著他。
「我不行了,我要休息,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曺圭賢灌了一瓶水。
「不如我找正洙解決?」金希澈搶過曺圭賢的水瓶。
「你不早講。」申東熙躺在地上爬不起來。
金希澈撥了通電話給網路警察樸正洙。
「為什麼正洙哥當警察,澈哥還在讀大學?他們不是同年嗎?」
李赫宰問金鐘雲。
「希瘋被留級。」
金鐘雲淡淡的說。
樸正洙正在錄制筆錄,看到金希澈的訊息,隨口問了現行犯,最近有沒有上FB。
現行犯果然也對那篇令女友感動的十大行為的貼文按了贊。
「希澈啊,那要你學弟才能解嗎?」
電話里傳來一陣沙啞低沈的聲音說道,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樸正洙掛上電話,給了現行犯一拳,男人立馬昏倒在地,一旁被男人揍的頭破血流的女伴,嚇得直發抖。
「好了,妳有一個晚上可以決定要不要告他。」
樸正洙走回座位,拿起話筒撥了通電話。
「澈哥、澈哥,那篇文章被刪除了。」
隔日,李東海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搖晃著手機走進社團教室。
「我的正洙是很厲害的。」
金希澈一臉驕傲。
申東熙跟曺圭賢在他背後,搖頭晃腦的模仿著:「我的正洙是很厲害的,噁。」
本案主要角色:
資優生 曺圭賢
駭客 金希澈
富二代 崔始源
運動健將 李赫宰
電腦維修高手 申東熙,綽號神童
申東熙女友 小琪
心理學系全能學長 李赫宰的男友 金鐘雲
網路警察 金希澈的男友 樸正洙
母體單身音樂系學弟 李東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