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造浪者》的蓉之,謝謝妳的勇敢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看完了討論度很高的《人選之人—造浪者》,我想聊聊陳姸霏演的「趙蓉之」這個角色。
會開始看這部,也是因為這個角色。好友傳來訊息,問我:「人選之人妳看了嗎?裡面那個女兒跟妳好像,一樣可愛。」、「演出的某些角度跟可愛的氣質很像!」
於是燃起我的好奇,沒看不認識,一看不得了,怎麼看怎麼不像啊!!到底哪裡像?!她也比我可愛太多哈哈哈哈哈!絕對是好友太想我,導致判斷失準。
(以下有大量劇透,還沒看的格友,請火速離開,安全門在您的右前方)
我覺得編劇給了趙蓉之,很勇敢的設定。特別喜歡有一幕,蓉之質問他爸:「所以你到底有沒有外遇?」希望他爸可以誠實以對。
鏡頭帶到他爸的眼神(戴立忍演超好,好友說他演得好噁心,但我看過《大佛普拉斯》裡的他,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嚇到我了!)劇中的戴立忍思考幾秒,給出答案:「沒有。」
蓉之起身抱抱他,這時留給觀眾思考,所以?到底?蓉之會做什麼選擇?
答案揭曉,蓉之不只不願意在記者會上出席,說謊掩飾他爸;甚至還搭上王淨的車,把裸照還給王淨。說著:「因為我不想 像我爸一樣。」
蓉之還保有著,感情裡應該忠誠、希望媽媽快樂那些單純的心思,即便她很掙扎,也知道可能的後果,還是選擇了這麼做。也許是因為她還是個學生,對於是非善惡還有許多堅持和不能踩線的認真。
但我們都看過了多少次,不管是藝人、政治人物被拍到疑似外遇之後,當事者另一半出來說:「我相信他,我們一起面對。」姑且不論感情是否能修復,但至少能立即止血,並保住接下來的政治生涯,以及夫妻之間共同利益,就如同劇中蓉之媽媽的選擇。(蓉之媽媽擁抱小三的那幕,我看到在拍手,太強太高招,絕非一般人啊)
戲劇讓人反思,這部《人選之人—造浪者》,有好多我們都熟悉的選舉操作、選戰攻防,非常貼近台灣人。也謝謝編劇給了蓉之勇敢的設定,對於是非善惡的堅持,真心希望,現實生活中,有更多更多這樣勇敢和堅持的靈魂。
來聽聽貓派主播的真心話FB不定時有貓派主播舞蹈時間,一起來動動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