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吃一口】沒想到你竟是這樣的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客觀的人。
我覺得我很擅於檢討自己,常常反思自己剛才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或是有哪些話能說得更好。
別的不說,就連打LOL的時候我都很少罵隊友,更常在想我剛剛是不是打得有點問題,真是好到不行的好隊友,值得點一百個讚的那種。
但小聰明如你們,一定發現了我寫的是「以為」。
沒錯,我一直「以為」我自己是一個客觀的人,直到某天我才發現……

我家的狗是隻可愛的瑪爾濟斯,雖然現在超過十歲,無疑是一隻老到不行的老狗,但當年她可是風姿綽約的大美女。
……應該吧?
姑且不論我這個女兒年輕時究竟長得正不正,總之我和老婆特地找了一間旁邊有大公園,可以帶寵物又適合親子的餐廳。
雖然那時兩個兒子都還沒出生,但我和老婆還是想看看,我們家的狗和小孩相處起來會是什麼模樣。
這間店主打澳洲料理,但我對於澳洲料理並沒有什麼概念,印象中吃到的也還是漢堡薯條之類的。時隔多年,我甚至完全不記得當初點了什麼,也不曉得吃起來的滋味如何。只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吃得很開心,覺得這裡餐點好吃,附近環境也還不差。
比較微妙的是第二次去,我點了另一種口味的漢堡,裡面放了某種粉紅色的胡椒粒。這東西我實在是吃不太懂,只覺得咬下去有種不像食物的奇怪味道,而且硬到不行根本就像在吃BB彈。
如果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真希望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這東西好吃的點在哪裡,適合拿來做哪種料理。
好,漢堡的事姑且不談,今天的重點也不是漢堡。
說回我家的狗。她小時候的個性算是有點膽小,會怕打雷,睡覺也總要和人擠在床上。原本我覺得,她應該會被嗜血的小孩們追著跑,嚇到直接跳來我身上要我抱著。
結果我錯了。
媽啦,她根本仗勢欺人,柿子專挑軟的吃。平常面對大人的時候乖得跟什麼一樣,結果今天看那些小孩的個子小,直接給我爬起來趾高氣昂對著小孩狂吠,一副「不爽來輸贏啊」的跩樣。
來一個我吠哭一個,來兩個我吠哭你全家!
當下的我就像是一個過生日的少年,期待一整天能收到朋友們的祝福,最後卻只有廣告訊息和詐騙電話。
虧我在腦內幻想一堆溫馨的場面,想像各種我可愛的女兒回頭要爸爸抱的心動時分,結果我女兒竟然是第一個開噴的,一言不合就尬廣。
幹,騙我!

從那之後,我開始慢慢意識到,我家的狗狗或許沒有這麼單純善良又天真可愛,她的真實身分很可能是一隻壞壞又賤賤的小壞狗。
轉眼好幾年過去。這間店在我們吃完後幾年就歇業,當年那個欺負小朋友的小壞狗,如今也變成老壞狗,每天把弟弟們的故事書抓爛。
繞了一大圈,我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是什麼客觀的人,我甚至連枕邊狗的真面目都看不清。
可惜,這隻壞壞狗千算萬算,怎麼也沒算到在未來的某一天,這個家庭竟然會誕生出兩隻比她更壞更搗蛋的小孩。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