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大概是我近年來最辛苦的一個母親節。
辛苦,不是疲於奔命,更不是腦力激盪,而是和自己身體的能量拼搏。
往年,母親節總要邀婆婆和媽媽聚餐,疫情期間,乾脆兩攤併一攤,外帶在家一起吃喝,倒也省事而愉快。
但今年一病就是一個月,直到今天,都還像是永遠充不飽電的老電池,一次只能維持一個小時的電力。
還好,婆婆和媽媽都是好應付的人,派出嘴甜的女兒,分別問候,逗得兩位阿嬤都開心。而我躺在床上,關鍵時刻給個關鍵答案,讓兩位老人家不亂擔心便是。
一整天睡睡醒醒,突然覺得不能再這樣縱容自己,體力不濟既是因為胃口不佳,那再怎麼不想吃,都得逼自己吃才行。
女兒早早預訂了一家低調優雅的牛排餐廳晚餐。母親節都只有固定套餐可選擇,原本擔心我根本吃不下,但既決定要努力加餐飯,自然得想辦法多吃。
牛排上桌,我先切下一半,無論如何都要吃掉這個量。沒想到老爺小姐又與我分享他們的餐點,最後竟吃了超過預期的份量,甚至還嚐了些甜點。
從沒想到我竟也有為自己多吃幾口飯而喝采的一天哪。
非常辛苦,但無盡感恩的母親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3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錄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母親節檔期怎麼規劃?3種行銷角度介紹9檔品牌活動|社群分析EP20在整理行銷案例的過程中,發現母親節檔期的案例滿多的,但有沒有一個大家共同的切入點?我發現有 3 點,分別是「提升生活質感」、「減輕勞動付出」、「打造獨特回憶」,下面將用各品牌的案例來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4-06-15
母親節來自女兒的一封信這篇文章是講述一位母親收到女兒的感人信件,感謝女兒的成熟和包容。作者分享她作為愛奇兒母親30年來的感受,並鼓勵愛奇兒父母多瞭解手足的心情、大方地展現對孩子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友好天使
2024-05-23
母親節也許太晚,我還是用力祈禱。
avatar
不來的彼特
2024-05-16
母親節禮物 韓國KIWIGLOW 蓮花100%純植晶透溫和去角質棉片 (15片/70片) 產品特色: 低刺激的角質管理:不以物理搓揉方式去除角質,而是以融化的方式溫和去除,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清除毛孔中的皮脂:以壓花面輕柔按摩鼻翼部位,若皮脂及黑頭問題較嚴重可靜置濕敷10~20分鐘。 潤澤肌膚:用壓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5-16
母親節快樂 琳達阿姨母親是溫柔的代名詞,有些人就如母親般地存在著 長大後才知道,琳達阿姨愛我,而我也愛她,她是我童年裡的一顆太陽,照亮我許多陰暗的時光。無論有多少烏雲覆蓋住她,她仍然努力露出一道道陽光,即便製造烏雲的罪魁禍首是我。
Thumbnail
avatar
RouRou
2024-05-14
母親節在外工作久了之後,漸漸覺得節日即便是商人大發利市的時間,也變得更喜歡過節,因為可以更有藉口跟家人朋友相聚。我們家提早一週慶祝了母親節,進門前看著家裡的植物生意盎然,便知道媽媽把自己跟環境都照顧得很好,內心也踏實多了。陪媽媽小酌總會聊到過去的人生,言談之間覺得媽媽漸漸釋懷了,少了些遺憾多了些追憶,也更
Thumbnail
avatar
心靈革命之旅
2023-05-14
母親節一回首就又是一年母親節~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日子,把日子過得精采有味。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5-08
母親節活動結束,媽媽們拍完照片要離開,有些孩子平靜地揮手,但有些孩子大哭著,攀著媽媽的腳,老師抱走孩子,場面有點失控。有個老師扛著剛從媽媽身上抱過來,爆哭的孩子。有個老師身上掛著三個大哭的小孩,一手還勾著整理場地的掃把,另一手摟著孩子,園長也在門口哄著兩個孩子,一再地說:「媽媽要回去了,我陪你們... 」
Thumbnail
avatar
半路,媽媽
2021-12-22
母親節嫁來澎湖其實才不到半年 但就為了想念家人哭過好多次 不是因為婆家不好 或被欺負從小到大,沒有這麼離開家這麼久過,在我婚禮那天我都還抱著【反正澎湖那麼近,想回來隨時都可以】,所以整個辦完婚宴我並沒有因為要離開家而難過。來到澎湖後,很容易情緒滿點就哭 自己已經在房間偷偷哭過無數次 也曾經在婆婆面前大哭過
avatar
許難吸
2021-09-16
母親節之媽媽想要放個假媽媽們,下次母親節,請試著爭取放假看看吧,斬斷一切理由,給自己兩小時、吃一頓安靜的、純然自我的晚餐,以母親節之名學習放假,跟各位掛保證真的超爽der。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9-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