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回憶與美味結合的客家傳統麵食「客家嬤」| 料理自帶自然香氣外還有家的味道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市場」這個地方,我一直覺得是留存傳統美味的集中地,每當我想回味兒時記憶,就會往這裡走;這天我走進了百年歷史的第二市場,穿梭巷弄間想尋找美食,無意間看到一塊招牌寫著「客家嬤」,心中一想,會是我記憶中阿婆的味道嗎 ? 於是~ 我推開了店門
這家小而溫馨的麵食店,店內裝潢簡單質樸,木頭桌椅,懷舊的電視機與掛畫,
這氛圍真的好像我回到阿婆家一樣唷。
這個真的超有懷舊感,我好喜歡這個感覺
你看看這個桔醬,這個絕對是道地客家必備沾醬,不論白斬雞還是豬肉,加這個就對了,酸酸甜甜的除了讓食物更好吃,還會開胃呢 (老闆,先幫我打包一罐,謝謝)
接下來,就來分享大家最好奇的食物吧!
這碗招財純米粄條,看字面上意思,就知道板條是純米製作的,口感順滑軟嫩,還散發著米香
這一碗別以為只有這樣唷!翻開粄條,裡面有滿滿的肉絲和豆芽菜,老闆下手沒在客氣耶,給的量超級大方阿
湯頭的部分,清香而不油膩。
我好奇問了下老闆,原來除了用大骨熬煮,還另外丟了白蘿蔔和玉米下去熬,所以湯頭還多了蔬菜的甜味,這樣甘甜的湯頭,沒有過多的調味,搭配主食和配料,吃起來不會過鹹,跳脫以往客家人都吃很重口味的口感。
而覆蓋在粄條上的油蔥酥,也有特別炒過,香氣更加提升,加上芹菜末的點綴,難怪~,整碗湯麵更加香甜。
而元寶造型的餛飩,豬肉餡甜味十足,並加入了香菇末,更增添了香氣,建議要快點吃唷,因為外皮薄軟,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後,夾起來很容易就讓元寶的內餡掉出來啦 😆
想起小時候,阿婆也會把水餃包成元寶的形狀,她說 : 這樣把元寶吃進嘴巴,就會把錢也吃進來,天啊! 連吃東西都製造那麼可愛的意境 ♡
說到 #阿公排骨酥
入味至極的蜜滷香,透著微微光澤,每咬下一口,嘴巴直接被甜蜜的滷香給綁架,雖然肉質稍微硬了點,但我想應該是為了要滷到入味吧!而隨著反覆咀嚼,排骨酥越咬越香,甜蜜香氣也越來越明顯
老闆說,排骨酥會叫「阿公」,是因為阿公一生只會做一道菜,那就是排骨酥。
那獨特的味道讓交往多年的阿嬤心動,最終答應了阿公的求婚。這道菜成了他們的愛情象徵,也是他們相處多年的見證。
而直接讓我愛上的,就是這個 #鳥蛋
天呀~也太入味了吧。因為滷的時間夠長,清甜的味道我直接愛了,神奇的是,他並沒有因為滷的時間變得過鹹,卻讓鳥蛋吃起來有Q脆的口感,追劇看電影配鳥蛋我認為根本適合阿 (當下酒菜也沒問題啦!)
還有這個 #阿嬤豬腳
說真的我是不吃豬腳的人,因為我很怕豬皮和肥肉軟軟爛爛的口感,很油膩;
一開始看到豬腳,我腦海的壞印象就浮現,不過店家說他們豬腳的回頭客超多,
請我可以試試看,於是我決定給他一個機會
咬下一口,Oh My God,居然是脆的 ? 口感Q彈有脆度,也沒有油膩感,搭配附上的蒜蓉醬,欸~~ 這肉+醬的完美CP組合,打翻我的壞印象,蒜蓉的香氣把豬腳帶出更多風味。(媽~我敢吃豬腳咧 XD)
經典客家零食 #茶梅
不知道你們有吃過嗎 ? 以前家裡阿婆都會親手醃漬,隨著我們長大在外地生活,已經很少吃到了。不過很幸運,這裡有賣耶!
他們的茶梅,帶著淡淡的梅子香氣和茶香,沒有加過多的糖,不會太甜,吃起來也不會很酸,是顆很好入口的味道,夏天吃上一顆,配上一杯無糖綠,雖然稱不上消暑,但一定可以解夏天胃鄒鄒的膩。
客家經典2 #麻糬
黏稠Q軟的麻糬,沾上厚厚一層花生粉,是客家人的傳統吃法,他們的麻糬有別於軟綿,咬下去還多了一點Q感,花生粉的味道濃郁,香氣十足。
每吃一口,我又再次沾上厚厚的粉;不但好吃外,還讓我想到小時候只要土地公生日,大家一定會端上這盤拜拜,天啊~ 嘴巴滿滿的美味,腦海也有滿滿的回憶
最讓我好奇的 #隱藏甜點
這塊橘黃色的餅乾真是讓我好奇了,老闆說是用雞絲麵做成的。
雞絲麵 ? 我從來沒想過這種創新,一咬下去,有種吃科學麵的感覺,但是口感更細緻,也太神奇了,說真的還蠻好吃的。
老闆說每次的隱藏甜點都會不同,來這裡點上隱藏甜點,好像開箱一樣,會有滿心期待彩蛋的感覺,真是特別。
最後奉上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我覺得有套餐超棒的,適合有選擇困難的我~~
但我更喜歡的牆上的菜單,乾淨簡單明瞭
為了延續阿公與阿嬤的愛情和美味,老闆開了這間店,桌子還是用阿婆的床板重新訂製而成,他除了想要延續小時候的記憶中的味道,也希望讓更多人品味到傳統客家樸實簡單料理的美味。
「客家嬤」不僅讓我品嚐到家的味道,而且每一口都讓我感受到小時候的味道,
彷彿回到了家中的餐桌上,感受著親情和溫暖。,讓人回味無窮。(或許在外地工作多年,容易比較感傷)。
來到第二市場,推薦你可以走進這裡,品味傳統的客家麵食外,也品味這份愛與回憶,溫暖你的胃,也溫暖你的心
#客家嬤
📍 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二段87號16內1
(入口進去後第一個小巷子右轉,往前走一點點,店家在左手邊)
臉書/ IG🔎 : 客家嬤
#客家嬤 #台中中區 #台中食記 #台中美食 #客家麵食 #第二市場 #taichungfood #foodies #nood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熱愛美食/踩點/健身/保養,不放過每分每秒的生活紀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點鼓勵讓我更有動力喔)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ayu.shi.94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