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阿婆碗粿米苔目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心中,三重可謂是小吃的美食天堂,
超多平價美食讓您吃過都會回味,
有一間白河阿婆碗粿米苔目,官網連結
之前偶然經過吃了一次,
價位實在,上菜速度很快,也不錯吃,
後來,偶而就會來吃一次,
搜尋過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已經是連鎖店,而我吃的這家是總店,
店裡的牆壁上就寫著說阿婆米苔目、碗粿的由來在台南縣白河鎮,
有一個85歲的阿婆,阿婆推著車子在市場賣米苔目、碗粿已經 50多年了。
已然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店,生意也真的很好,
每天經過的時候,外面總會排著隊點餐外帶,內用也絡繹不絕,
碗粿、米苔目湯、滷白菜
我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我直接點了一個碗粿配米苔目湯,
滿滿澱粉的組合~哈哈😂
碗粿裡面有肉和一小片滷蛋,上面還會撒上菜圃跟香菜還有蒜蓉,
口感軟Q,原本就很愛碗粿的我,真的非常愛這道,
可以先切幾等分撥開放涼,如果你是貓舌頭特別小心,
剛端來真的很燙,哈哈哈
米苔目湯有加一點韭菜,裡面的米苔目QQ滑滑的,
很好入口,再搭配它的胡椒,
多灑一點吃起來有點微辣感,很爽口,
再配上它滷得很透的白菜,脆度和軟度適中,而且不油,
湯汁也吸得很飽滿,就是很紲喙(台語:好吃,一口接一口)~
碗粿、米血湯,
後來有一次就點了米血湯來吃,
米血軟度剛好,它還會附上一個沾醬,
內含有花生粉、甜麵醬和醬油,
原本不沾醬的我,因為好奇就嘗試了一下,攪拌均勻之後沾起來吃,
咦?這不就是外面賣一支一支的蒸豬血糕嗎?😳
一碗湯吃出兩種口味,也是很特別,
後來幾乎變成,有來吃我就會點一碗,配上碗粿,加滷白菜,
偶而湯改成米苔目湯,就這樣交替,
它其實還有超多東西的,但是太多了我吃不完,
因為每次想到它就是想要吃碗粿~
不想點太多浪費食物,結果就變成一個循環,
只好等有緣人自己開發好吃組合了😂😂
如果您有推薦的組合,歡迎留言和我說說,我會去嘗試看看的~🥰
Kitty
Kitty
雖然是工程師,但只是想寫寫筆記、心得、日記,非專業又不負責任的分享文~哈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