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葉媽媽客家麵食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桃竹苗地區(包括中壢在內....), 不吃客家料理, 有點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是我在中壢元化路上發現的一家店, 主要是賣客家料理......
當然, 還是有台式傳統料理居多.......

這是我點的綜合滷味, 感覺很"台灣"味吧!! 這味道感覺普普的, 沒有突出的感覺......
跟其他店賣的滷味差不多.........
這是我點的客家湯圓, 本以為這客家湯圓用的是鮮肉湯圓, 但其實並不是......
他們使用的是小湯圓, 通常做甜點用........
這種作法個人覺得很有創意........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小湯圓也可以做成鹹的湯圓.......
不過湯喝起來有點像台灣人喝的湯就對了.......
至於好不好吃, 看大家評價了, 個人不以置評.......
比較讓我滿意的, 應該是客家湯圓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61內容數
    這是我的美食, 旅遊的部落格, 希望大家能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郭彬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食記---黑面蔡(永吉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滇味廚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小黑人米苔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99峰(永和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京都浪漫館(板橋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家鄉台越小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的味道・我的舌尖食譜(下)那對「媽媽味道」的思念積累成舌尖食譜,並轉譯儲存在大腦圖像庫,每當需要下廚餵飽自己和另一半時,便自動搜索出合適的料理範本,憑著記憶依樣畫葫蘆做成我的獨門料理。
    Thumbnail
    avatar
    Cheri Lin (Francine)
    2021-05-07
    媽媽的味道・我的舌尖食譜(上)母親的料理手藝在家族內是有口皆碑,特別是海苔卷壽司和特製月餅。擅長廚藝的母親,總能在忙碌的工作與家事之餘,打理好一桌營養均衡的晚餐。
    Thumbnail
    avatar
    Cheri Lin (Francine)
    2021-05-07
    少食練習日記Day176~190:媽媽想吃什麼,就帶他去吃什麼 【Day176|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今天早上和媽媽一起去嘉義法鼓山觀音堂聽法師講解金剛經,中午就在那邊吃了素齋,我吃了兩個潤餅、一碗紫菜湯,和一杯蔓越莓優格,很喜歡這樣清淡又爽口的一餐! 接著回到車站之後,我們就去咖啡廳工作,一人點了一杯熱拿鐵,然後就工作到晚上八點多,最後決定去吃胖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5-06
    媽媽的食味年代在我小時候,我母親算是個了不得的女性,那年代要讀個學士已經算不容易,更別說是女性,但我媽不但大學畢業,還念出了雙碩士的學歷,是個絕頂聰明的人,但只有烹飪煮飯,她手拙,到現在這年紀,咖哩還煮不好。 記憶中,母親在家跟我們同吃晚餐的次數很少,她是個女強人,白天除了在國中教書、當訓導主任外,晚上還繼續在國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04-15
    [桃園美食]永乾食品公司的客家原味紅豆年糕,滿滿的紅豆內餡料,年節必備的年糕 ​ ​ 年節的此時的到來,家家戶戶忙著採買年貨之際,準備歡慶一年一次的春節的春天來到人間。過年吃甚麼好呢??各種零食、年糕、各種大菜還是小菜呢??小編來說其實這幾年都會採買這一款年糕,永乾食品公司的客家原味紅豆年糕。 永乾食品公司的客家原味紅豆年糕相關資訊:: ​ 桃園市楊梅區環東路432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11
    【評論】日本全家「媽媽食堂」與香取慎吾經典造型「慎吾ママ」的重現昨天發了《為什麼是媽媽?日本女高中生發起連署要求全家便利商店便菜系列更名》這一篇文後,有網友談到「慎吾媽媽(慎吾ママ)」這個角色,才發現自己當時在寫文時,忽略了香取慎吾在這一系列廣告中背後代表的涵意。我認為網友們在這件事情上提出的質疑很重要,香取慎吾確實在日本的文化脈絡中有他特殊的地位在⋯⋯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0-12-31
    食一碗山城東勢个綜合湯!客家男人的921人生滋味921地震過去20年了,在台中的山城東勢被歲月洗滌出何種風華?過去的傷痛雖歷歷在目,但如今也見證了客家婦女與子弟的堅強與榮光!那位在 #921 誕生的男子,向你娓娓道來這裡從歸零到重生的哀愁與美麗!
    Thumbnail
    avatar
    NYCU PRESS說書中(陽明交大出版社)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