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黃金週的京坂神走走~~OMG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9年4月底去日本旅遊,剛好遇到了他們國家的大日子
平成轉令和
所以日本當時有長達10天的連假
也就是所謂的黃金週
真的沒注意到這件事
和朋友開心地規劃了京阪神自由行
去到目的地才發現人怎麼那麼多
一查才知道,原來我們跟著日本全國一起來放黃金假期了!
<DAY 1>
這次下塌的飯店是新阪急飯店,4天3夜都在這
這間飯店好方便,大推,因為去哪裡都可以銜接
公車站又剛好在旁,所以只要查好時間
一出飯店就可以直接上車了
剛好一蘭拉麵就在飯店旁
所以我們卸下行李後就準備先來品嚐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一蘭拉麵
沒錯,不論在哪裡的一蘭,排就是了,美味值得等待。
一蘭拉麵
開動啦
每次只要吃一蘭就會想起這段回憶……
記得去日本第一次吃一蘭拉麵時,我和老公用機器點單點的菜菜子
不知怎麼點的結果最後只來一碗麵和一碗飯,我們傻眼
但我想店員更傻眼,哈哈,真的很糗
還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讓我們重新點一碗完整的一蘭拉麵
不然我會餓屎>.<
吃完拉麵
朋友介紹一家有名的蛋糕店HARBS
對蛋糕沒做功課的我們
不知道這個有名的千層水果蛋糕
想說連吃個蛋糕竟然要排隊
既然那麼熱門,一定要來一客的啊~
HARBS
千層水果蛋糕
哇~~真的好綿密好好吃,千層蛋糕真是吃不膩
感覺日本人做甜點的精神都在美食裡呈現了
果然排隊不會雷啊,雖然很久……。
-------------------------------------------
<DAY 2>
第二天我們和朋友分開行動
我和老公來到了我們求婚時的地方~神戶港
第一次來時是跟團,並在神戶港吃晚餐
當時對神戶港印象就是美,但是行程太匆忙
沒有辦法好好逛神戶港
所以想再好好回味一下這段有美好記憶的地方
於是我們一早就搭車前往去神戶港
搭神戶city loop公車去
到達神戶港後,我們兩個就像小孩一樣,什麼都好奇什麼都想逛
雖然天氣陰陰的有下點毛毛雨,但還是很舒服
神戶港
也去了神戶港塔裡面俯瞰全景,超開心的。
我覺得city loop公車一日券好方便,可以到達神戶市區的各個觀光景點
下個景點要去北野異人館,一樣搭神戶city loop公車去
結果很不巧的北野異人館有多處在維修
有滿多館都沒開放,所以我們就沒繼續往前走了
晚餐我們搭車至神戶地鐵三宮站
在神戶地鐵三宮站附近的街道有滿滿的牛排店
我們上網搜詢發現很多人推薦STEAK LAND
看風評不錯,決定前往用餐
一進去店裡發現滿滿的人潮,整個開始期待起來
一坐下位置點好菜,檯前師傅便開始介紹
雖然聽不懂內容,但我們還是要裝模作樣地點著頭XD
接著就開始享受師傅做菜的帥氣模樣
看著師傅熟練的用鐵板鏟煎著牛肉
那滋滋作響的聲音,真是悅耳!
滋滋作響的牛排
牛排~謝謝你這麼好吃
看著牛肉呈現的肌紅蛋白,餓昏頭的我們,還是努力優雅地吃著牛排
怕一下子吃光光會覺得很寂寞
印象中我是點七分熟但部位我忘記了,牛肉口感是很軟嫩多汁的
且搭配蔬菜一起吃很解膩,份量剛剛好,整體來說是好吃的
總之,來神戶一定要來吃神戶牛排就對了
若不知道吃哪間,可以選擇STEAK LAND~~大推!
-------------------------------------------
DAY 3
第三天,我們來到京都
一到清水寺附近的老街,人潮就讓我嚇到了
(雖然台灣放假也是一樣XD)
老街擁擠的人潮
人真的很多,我分不清到底是本地人還是觀光客居多了
但還是不減我來京都的熱情
真的很喜歡逛京都的街道,古色古香的傳統日式建築
空氣中瀰漫了濃濃木香味
高大聳立的東寺肅立在我背後,
據說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也是鎮護國家的護國寺。
在我背後的古老寺院~東寺
雖然所到之處擁擠,但還是努力的在人潮中拍照尋找美食
剛好路邊一小店有賣抹茶霜淇淋
濃濃抹茶香,縱使天冷,每次去日本一定都會點一支霜淇淋來吃
抹茶霜淇淋~yummy
逛完老街,我們一行人坐車到京都市區祇園
我們要去吃天周,有名的天婦羅丼飯
一看吃飯時間也是滿滿的人潮,想必又是個厲害的名店
1小時過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進入典雅的門口,撲鼻而來的天婦羅香味
被安排在吧檯座位的我們,看著滿滿新鮮還未被裹炸衣的食材
期待師傅將它們換上黃金色的戰袍來迎接我們刁鑽的味蕾
認真炸天婦羅的師傅
炸蝦天婦羅丼飯
看著師傅認真炸天婦羅的樣子
一定要吃完才不能辜負他們的辛苦啊>.<
師傅炸天婦羅的過程很有節奏,果然粉不會過厚過薄,蝦子熟度剛剛好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京都市區的花見小路逛逛
然後就去下一站~平安神宮
神宮前有一座很大的鳥居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鳥居,驚奇
要過馬路沿著步道才會到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前的高大鳥居
平安神宮
我們沒特別去參拜,但有在平安神宮附近散步
舒服的天氣,雖穿著輕羽絨外套,倒也不覺得有特別冷
很適合跟朋友喝一杯茶聊天的天氣
我們有去附近的咖啡廳稍作休息,討論著這幾天的行程
朋友接著介紹等等會去吃一間烏龍麵店
叫"山元麵藏"
我聽到是烏龍麵整個精神都來了
因為很喜歡吃烏龍麵,也看過電視介紹日本做烏龍麵的方式
所以期待這間山元麵藏給我的驚喜
一到店鋪,看到濃厚的京都氣息,我已經迫不急待要進去品嚐了
山元麵藏
烏龍麵好彈牙,簡單的湯頭和主食,味道讓我覺得一點都不簡單
除了麵好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老闆很帥XDD
老闆也會親自對每位吃完的客人出來鞠躬道謝
真的佩服老闆的用心對待
難怪烏龍麵咕溜咕溜的,肖賀呷。
-------------------------------------------
DAY 4
第四天我們來到黑門市場
市場裡很多新鮮現烤的海鮮漁貨
去黑門市場一定會吃的烤扇貝
還有好大的蟹腳,一隻蟹腳也是不便宜
黑門市場
扇貝
香噴噴的奶油扇貝
大蟹腳
行程的最後一天,在黑門市場逛完藥妝店
我們的日幣也花得差不多了
所以很多東西就只能望梅止渴~哈
快樂的日子總是很快就過去
為期四天的京阪神之旅,每個地方到處都是人擠人
沒注意到剛好是他們的連假.....
感謝朋友的用心規劃
讓我們吃到許多美食,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第一次寫我的長篇旅遊美食文
希望內容美味又充實,客倌也滿意。
<終了>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