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遊戲也有意義  麗山九年級 張○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一片黑壓壓的黑,對峙著的白,一隊整齊潔淨的白,雙方頷首,大戰一觸即發!「請多指教!」我拈起手中那烏黑光亮的黑棋,縝密構思棋路,「答!」黑方大軍落定,又開啟了一場絕世大戰。這黑白鬥爭的遊戲──圍棋,一直以來是我最大的嗜好。
  從小,由於聽聞下棋可增加專注力,母親便帶我到圍棋班學下棋,當時,我認為是件苦差事,需要努力學習新招式、要預先構思接續的無窮變化,更改棋路、克敵制勝!過程中,雖然有些勞苦,但日積月累下,則是專注力有了大躍進,更能專心在其他各不同領域,對於空間感知和預判力也變得靈敏許多。簡單的一個遊戲,竟有如此多的特色及優點,這是當時始料未及的。
  就這樣,我從小三一路學到了現在,每當課業稍輕或空出閒暇時間,我都會與父親對弈,重溫童年學習的快樂時光,那是段無憂無慮、率真自由的日子啊!每當下棋時,一切的大小煩惱都頃刻化為烏有,一掃終日鬱悶,何其暢快!已從兒時的不甘願,蛻變成為一種紓解壓力的法門,一種心靈的沉澱,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開拓出屬於自己的世界。
  兩軍各自鳴金收兵,雙方將領露出了一致的笑容,下次,下一次一定要將他打得落花流水!下次一定得勝過他!「對弈」、「手談」不單單只是一種娛樂,一種遊戲,他是我癡迷的興趣,是我回憶童年的管道,此外,又可鍛鍊意志力、專注力、記憶力、空間感等諸多優點,又何樂而不為呢?
  「爸!再來一局!」

註:他已高一了,老師太忙,現在才放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由台勝科發布景氣警訊淺談矽晶圓產業概況與未來!針對本季營運,台勝科發言人邱紹勛指出,12吋矽晶圓客戶持續進行生產調整,「現貨價沒有樂觀的條件」,惟長約市場相對持穩,並穩住出貨;8吋矽晶圓方面,客戶也在進行生產和矽晶圓庫存調整,出貨量可能會下降。
    Thumbnail
    avatar
    M大_峰谷之間
    2023-12-27
    原來他們只是玩遊戲?!為何有些人總是談戀愛卻無法穩定親密關係? 難道渣男是一種病?筆者在為數不久的生命過程中,談了數十次戀愛,有些能全心全意投入,有些就是淺嚐輒止,有人說:「嘿!談戀愛還有淺嚐輒止的,不是都應該全部投入嗎?」那我們得回到戀愛的本質,雖然我也還沒參透(不然我怎麼還是單身),不過我透過整理自己跟身邊友人還有書籍電影中的親密關係得出一些結論,分出以下幾種戀愛的遊戲種類,
    Thumbnail
    avatar
    康康老師
    2023-11-14
    原來19年前的BL遊戲長這樣!?現今遊戲種類百花齊放的時代,BL遊戲早已不稀奇,不過大家能想到19年前(2004)臺灣自製的BL遊戲是怎麼樣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9-07
    請推出中文版收下我的錢錢!2023下半年 期待推出繁中的Switch悠閒系遊戲,一起來許願一直有留意Switch平台上會推出的遊戲,覺得以下幾款遊戲沒有中文版實在太可惜了。其實本來想把即將推出1.6ver的《星露谷StardewValley》也加進去的,感覺可能也會有機會推出繁中?歡迎大家一起許願喔。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8-24
    震驚!原來油痘肌痘是自己害的?教你正確保養現在夏天更熱更容易出油!甚至T字部位都可以油到煎蛋…悶著臉部很不舒服就算了,重點是還會長痘痘!有些人可能會以為自己是"外油內乾"?不知道該如何保養才是正確的。那麼到底為什麼皮膚會一直出油呢?我抗痘傳教士Alan今天就來告訴你有可能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抗痘傳教士Alan
    2023-07-23
    奧地利愜意7天6夜遊 - 原來獨遊夢沒有那麼遙不可及談及奧地利,第一個閃過腦中的想法是什麼呢? 是音樂、甜點還是城堡呢? 那你是否曾想過山景、雪景、人情味,甚至是在旅程中可以更認識自我呢? 對旅行感興趣或喜歡漫步的你,泡杯咖啡和小編一起回味這趟旅程吧!
    Thumbnail
    avatar
    希爾唯亞
    2023-04-28
    茶湯如金,阿膨陪您來「客茶」!桃園龍潭「臺灣客家茶文化館」,品茶、美食、電視劇「茶金」展、網美拍照、伴手禮、親子遊戲室!「臺灣客家茶文化館」是國家級的場館, 茶園景色優美,園區佔地面積廣大, 有非常貼心的無障礙空間設計, 非常歡迎大家來品好茶、吃美食、看展覽、逛文青市集,相關節慶規劃很多有趣的活動!不限年齡層,希望都能在這玩得盡興^^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4-03
    圓滿跟完美從來沒有關係|拉拉手環遊世界為了小小答謝說書人的好友 Ting 在西雅圖接待了我們幾乎整整一個月,我沒有說書人綵衣娛親(?)的特長,只好重拾鍋鏟,煮一頓晚餐。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2-27
    我的NFT在錢包裡看不見?原來你是在「網路遊戲」中創建、買賣創建者用自己的方式去定義智能合約底下物件的所有權、交易過程,並讓遊戲玩家看到自己擁有哪些虛寶,但是在這個智能合約以外的人,看到的是「所有物件的擁有者都是智能合約創建者」。結果就是,既然不是真的擁有者,你買的 NFT 就無法在自己的錢包中出現,也無法在公開交易平台買賣。
    Thumbnail
    avatar
    TKW
    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