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圍棋可能對人生產生的深遠影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圍棋是一種思考的訓練。這種遊戲不僅僅是一種娛樂活動,更是一門藝術和思維的表現。學習圍棋可能對人生產生深遠的影響,從改善思維能力到處理挫折,都有其獨特的價值。

 

首先,圍棋是一門極富挑戰性的遊戲,它要求玩家盡可能做出最佳的決策。這種壓力和競爭環境有助於培養人們處理壓力的能力,並在面對挑戰時保持冷靜和集中。這種技能在日常生活和職業生涯中都非常重要,因為它們能夠幫助我們在困難的時候保持穩健。

 

其次,圍棋是一種需要深入思考的遊戲。每一步都需要仔細考慮,預測未來的局面。這種思考模式不僅能夠提高我們的智力水平,還能夠訓練我們的解決問題能力。通過分析局勢和制定策略,我們可以學會在人生中遇到的各種挑戰中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

 

此外,圍棋也是一個社交活動,它能夠幫助我們擴展人際網絡並建立新的友誼。通過參加比賽和與其他棋手交流,我們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技巧和見解,這有助於我們在人際交往中更加開放和豐富。

 

總結就是學圍棋百利無一害,適合任何年紀的都來參與!


中央棋院官網連結 : https://www.centralgo.com.tw/

2會員
90內容數
中央棋院 一個台灣在地的圍棋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央棋院 的其他內容
成長歷程的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過線上對弈增強實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圍棋基本功重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度策略-打入 vs 淺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動的小孩適合學圍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效學習圍棋的祕訣《 中央棋院》GoGo先生教你有效方法輕鬆學圍棋工程師John從6級變成了2級圍棋手的故事。我們探討了他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下有系統地完成訓練,並提供了一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中央棋院《平鎮本院》
2024-02-26
《精準學習》—思維宇宙的整合雖然已經想不起來從哪裡得知這本書,當我閱讀此書帶給我"WOW"的驚喜感卻仍讓我記憶猶新,可以說是作者帶我挖掘了未知的思維領域。
Thumbnail
avatar
yao
2023-11-29
臺灣許皓鋐圍棋亞運金牌在學習圍棋上的意義─學習的本質(23)作者:陳華夫 我父親從小禁止我下棋,是否扼殺了我的圍棋興趣或天分呢?這是一個無法科學回答的難題。我在youtube視頻發表了數百個圍棋視頻,也發表了有數十個,「RF、「情緒管理」、及「視力的智慧管理」,另外,我在方格子裡的「陳華夫專欄」有231篇政經科技學習的文章。這些圍棋以外的知識,都是當初若我一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9-29
培養多領域學習,思維模型作為檢測清單身處在充滿未知,又要求高效應對現代生活的我們,有必要盡可能培養不同學科領域中關鍵運作原理與常用概念,以此做為理解世界以及決策評估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3-07-12
自在、自然、自由的生活,就是跟動物學習:讀維爾納(Florian Werner)的《哲學動物》讓我們看看電鱝:牠雖然擁有強大的電力,但卻不會無止盡的使用它;牠使用電,但始終只儲存在一個器官裡,不願意讓電主導、徹底改造自己的生活。牠有能力徹夜游泳,但卻選擇在水裡慢慢悠游。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9-12
人類智慧真正優於AI電腦圍棋之處為何?─學習的本質(15)作者:陳華夫 AI人工智慧不如人類智慧的地方有三點:(1)它的「演算法」(algorithm)只能建構規則,而人類卻可建構解釋規則的理論。(2)它無法處理兩三個地方的「聯立」利益,這需要長遠的「大局觀」。(3)它無法吸取失敗的教訓,反敗為勝。(4)電腦圍棋有打劫的盲點。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11-13
在順境中步步為營,在逆境中反敗為勝:我的圍棋學習歷程從小我七歲開始學圍棋,因為小時候比較好動,媽媽為了讓我靜下來學習思考,讓個性比較沈穩一點,便送我到小學後門的圍棋教室去學圍棋。孩提時手握著棋子,總有一些頑皮、趣味地在偌大的棋盤上自由揮灑,對於棋理似乎也不求甚解。以圍棋重要的基本功「做死活題」來說,小時候的我總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沒有認真練習,因此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9-29
學習思維:『是否『認真學習』的態度,反而讓我們停止了學習。』從學校畢業後出了社會進入職場,有多少人持續保持學習步調且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 是什麼原因造成我們停止學習?大部分聽到的理由無非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和錢,既使有些人是真的有心想學習,但不知道該學習什麼又或者怕付了學費之後半途而廢,最後浪費了時間和金錢。 但這些真的都是造成我們不思進取的原因嗎?
avatar
山腳下的少年
2021-02-04
《好書分享》#《躍遷》新世代的學習思維(下)電影《一代宗師》把高手之路分為三段: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見自己」,必須理解自己的優勢和侷限在哪?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現在所作的行為符合我的人生價值觀嗎?我們必須要懂得「拒絕」、「說不」,才能夠開始聚焦在長期目標上,拒絕更多的誘惑、拒絕更多的資訊,少,但是更好。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8-12-2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