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視練習】台灣紅  內湖高中二年十四班 巫秋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南的老街,是以沉靜的磚紅和喧鬧的亮紅組成。沉靜的是這片土地上古老的歷史,紅磚鋪成四通八達的小路,而歷史的痕跡在磚上蜿蜒──亦穿梭於巷弄內,伴隨矗立在旁的莊嚴廟宇。喧鬧的是熱情的店家,台語為主的叫賣聲此起彼落,明明不是過節,空氣中卻處處洋溢著喜慶特有的豔紅。我漫步於台南老街上,感受著一種只屬於台灣的味道,路旁小吃傳來陣陣香味,爭先恐後鑽入鼻腔,直令人垂涎三尺,在我心中,台南老街是以磚紅和亮紅組成,而後自成獨樹一幟的台灣紅,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如同血管一般緩慢流進每個人的心裡。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藉由五個練習,為人生打造高效率思維模式--《原則—屬於你的引導式筆記》達利歐認為,如果沒有建立自己的「原則」,那麼在每天在因應諸多大小狀況時,就必須每一次都像第一次碰到一樣,被迫個別、快速且不假思索地因應。但「太陽下無新事」這句話適用在大多數情況,只有極少數的情境是獨一無二、無法歸類的。如果我們發展出妥善處理大多數重複情境的優質原則,就能更加迅速地做出高品質的決策。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4-13
    這是給你磨練的機會在職場中,沉著的面對不合理的要求,逐漸累積自我強大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4-01-07
    形形色色人們構築成的風景:隨時進入學習模式的鎌倉阿伯鎌倉阿伯兩眼放光,馬上從百寶袋(X)口袋(O)掏出~登登愣登登~電子辭典!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12-13
    台北旅遊:天母《GOLF24》24小時 室內高爾夫 模擬器練習場喜歡看韓劇的我,常在劇裡看到角色們在打室內高爾夫,既不用曬太陽,好友們也能在一旁輕鬆的聊天吃東西,可以邊運動、邊小聚覺得很不錯 朋友立刻預約了一個叫做《GOLF24》的場地,帶我來玩,這是間24小時的室內高爾夫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3-10-07
    成長是一種磨練,也是一種折磨。│影評《蜘蛛俠:飛躍蜘蛛宇宙》&《閃電俠》不論是為人熟識的蜘蛛俠彼得·柏加或者是蝙蝠俠布魯斯韋恩在過去皆失去了賓叔和父母,從而造就他們這一刻的身分。難道他們不會想回到過去竄改歷史嗎,但他們沒有這樣做。重點是學會如何接納傷痛,抹去眼淚,然後繼續努力生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3-06-30
    塔羅占卜-適合我的戀愛模式,通往幸福之路塔羅占卜一直以來都是探索自我的一種方式,而愛情是大多數人生中必經的一段路。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透過塔羅牌的神秘力量,探索哪一種戀愛模式最適合你。 讓我們一起挑選其中一張牌,並細心閱讀其解釋,看看它能為我們帶來怎樣的啟示和幫助。愛情的世界裡充滿了未知和挑戰,但只要有心、有塔羅的協助,我們就能找到自己真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5-06
    不合理要求是磨練?「職場壓榨」如何面對 職場上,你有碰過上司或老闆「不合理要求」嗎?該吞忍接受?還是勇敢拒絕? 相信每個上班族,都有一拖拉庫的「苦水」,及被壓榨的「經驗談」,該如何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5-10
    從《一人創富》學習個人品牌與商業模式的操練當初選這本書的目的,單純就是好奇何以在網路的共學中,有一半左右的人這會訂閱這位作者的電子報,因此,並沒有帶其他為解決生活中問題的目的性而讀。反而是因為讀著,關連了生活中的某些經營面向,然後有一種:「咦?!可以參考實作看看耶!」的念頭。因此,這篇文想要分享與整理的,也會是那些我想實驗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2-04-05
    薩提爾教練模式:陳茂雄老師 太精彩的講座了!昨天聽完開心到忘了跟大家分享了!列表機的掃瞄機一直跟我作對呀!一直掃不出彩色.我承認我真的每天讓他工作太辛苦了! 今天會好好對他,擦拭他一下。 有興趣的還是可以讀陳茂雄老師的書喔!寫得更詳細更精彩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