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的吶喊  碧湖國小六年五班 王以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錢,我的定位搖擺不定,有人說我是天賜的救世主、第二個耶穌,卻有人說我是狡猾的惡魔,但我對這些一無所知,我只知道每日被人在手中把玩,實在不怎麼舒服。
  我是個古老的智者,早在五千年前,我就誕生了,那時的我是貝殼的形狀,後來隨著時代的轉變,我又陸續地變成金銀、金屬塊、紙張。現在的我在洗心革面後,改住在卡片和手機裡。即使時代的巨輪在轉動,但我卻不曾消失過,一直在人類的文化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我的用途很多,可以衡量物品的價值,也有著交易的功用,可以使人買東西、滿足慾望,在某些國家,有些人還會留住我來升值…總而言之,我的功用很多,如果人類哪天少了我,一定天下大亂。
  但有些人被貪婪迷惑,為了自己的慾望,為非作歹、作奸犯科、傷害他人,只為了獲得更多的我去買東西,這種人真是罪大惡極,不但擾亂社會秩序,還未我冠上汙名,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卻又因為他們的勢力而無可奈何。
  在經歷了多個時代,為了使人類可以安心、公平的交易,我長久不衰,雖然改變了外貌,但地位卻還是一樣的重要,那些為了我而不惜代價的不善之徒也會被繩之以法的,如今面臨新時代的到來,我也逐漸科技化、虛擬化,將以新的姿態重生於電子產品中,請大家拭目以待。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病床前的那一眼 說來慚愧 父親生病住院時 我因為白天要上學 放學後還要打工或是去約會 所以能去醫院看望父親的時間與次數 遠不如兩個已經出社會的弟弟和母親..... 記得某次父親化療住院結束 正準備出院時 突然跟母親說 雙腿使不上力..... 後經過醫生檢查 原來是癌細胞壓迫到神經 導致下身癱瘓
    avatar
    蔣其展
    2024-06-16
    【校園女幽魂】第一章-五年前的那一天五年前的夏天.......在苦讀了四年書後,終於拿到教室證照的莉莉興奮的告訴佳音,佳音也非常開心,並約定好未來一定要在同一間學校任職,以前的往事浮上心頭,莉莉的淚水又忍不住地滑落了下來,在那之後,莉莉請了將近一個月的假,在這期間沒有人成功聯繫上莉莉,也沒有人知道莉莉到底去了哪裡,她就這樣的神秘失蹤了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3-24
    紫微斗數-我是不是讀書的那塊料/潛力股?我是不是讀書的那塊料/潛力股也可看斗數盤?當然可以,而且跟你想的不一樣,聰明不代表學習就會好,學習好不代表考試能順利拿高分,學習要的究竟是天賦潛能?還是有學習計畫呢?只要看完這篇你就能輕鬆理解~ 一定要看的兩個宮位是跟事業有關的官祿宮(生命價值/日常展現)跟命宮(總體性格)
    Thumbnail
    avatar
    人奇
    2023-11-26
    |互動式桌遊|天亮前的那卡西 一分扣給控制狂多刷仔跟不甚好喝的調酒。 玩完以後才能體會到劇本設計的精妙以及故事架構的龐大,也對反應極佳又能接招任何互動的演員們獻上最深的敬意,真的很難想像每次2.5小時的互動定目劇要怎麼依靠意志力撐過,這絕對是真愛吧。
    Thumbnail
    avatar
    Ebby
    2023-11-14
    如果你是最會給予的人,那麼世界自然朝你的方向前進。換個角度來看七原罪,對如今民主社會的認知就能得出自然融洽的相處之處,並且從心所欲而不踰矩。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1
    奶奶死前的那一天我現在要講一個死前的故事,是關於一位奶奶死前的那一天。奶奶死前的那一天,一如往常,大約七點多起床。盥洗完後,就開始帶著崇敬的心禮佛和誦經。晨間儀式結束後,奶奶從老舊的衣櫃中,挑選出一件最愛的上衣。換裝完畢後,就準備出發去傳統市場。才剛開門走到騎樓,奶奶就倒地不起。
    Thumbnail
    avatar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2023-02-28
    出社會後,不工作不賺錢的那兩年大學畢了業,替代役退伍的那一年,我跟家母有了下面的對話。 「你接下來要做什麼?要讀研究所嗎?」 「沒有。」 「那你要去考技師或是考公職嗎?」 「也沒有。」 「那還是要去找工作?」 「不要......」 「......那你要幹嘛?」老媽問我。 「我想要在台灣環島一段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3-01-03
    百年前的那場歐中貿易對抗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六七年級生, 一定都有在高中時背誦清末不平等條約的那段辛苦回憶. 但背來背去, 會不會冒出來一個疑問: 當然還有一次比一次更多的戰爭賠款. 然後, 然後就沒啦? 不是說鴉片戰爭開啟了中國淪落到次殖民地的悲慘地位嗎?這不是很反邏輯嗎? ———————— ————— 在中方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01-09
    26. 我們從未忘記三年前的那一天三年前的經驗告訴我:只堅持理念、論述沒用,妄想全身而退當個不沾鍋,結果就是被仇恨澈底汙遍全身。從那天起,我再也不選擇沉默。面對從未消失的惡意,我學習到的是:當戰無可避,挺身面對並死命反擊才是最佳防禦。
    Thumbnail
    avatar
    Lynn 陳怡霖
    2021-12-17
    【她的日記】Y2K前的那一晚(之後的對話)「十指緊扣牽著回來,還抱你耶!你當我瞎子還是傻子?」 「你拿我跟這個人比?跟這黃毛小子比?」 「欸!利天恩,我在你心中的地位居然只是跟這臭小子一樣嗎?」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平行世界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