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光榮掌聲 大直國小五年五班 葉人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不論是項目、地點我都記得一清二楚,不過,最令我永生難忘的,莫過於有生以來第一場光榮的掌聲了。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這之前也花了媽媽、老師們和我不少的時間與精力,道具、歌聲、動作和音量等,樣樣都必須熟練,才能手眼協調。特別是練歌聲,更讓我費盡了苦心,因為唱歌的方法需要慢慢體會,因此,我也是在比賽不久前才了解到底該如何唱,才能把聲量放大的,總而言之,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一段痛苦的回憶。 

  比賽當天,我帶著點緊張又愉快的心情,來到了會場,當比賽正式開始時,我的信心又大增,因為觀眾都在外頭,而選手也不到一百人,加上老師的鼓勵,我很快的表演完了。公佈成績時,優選人數很多,並沒唸到我,前六名、五、四、三…竟然都沒有我,當時我徹底絕望了,深深嘆了口氣,「唉!」忽然,我很清楚的聽到我的名字,那聲音多麼悅耳啊!令我感動許久。 

  我好高興喔!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件事令我刻骨銘心,因為,靠自己努力得的獎,是令人永遠忘不了的。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讓自己男女關係之路走得更順暢的第一原則:喜歡你自己本文談論男女關係、順暢與第一原則的重要性,並提供兩條路線用以達成「喜歡自己」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4-06-13
    歐冠波圖兵工廠第一回合:蝦米扳倒鯨魚秘訣就是謹慎耐心等待對手犯錯波圖兵工廠在歐洲冠軍聯賽16強進行第一回合賽事,綽號槍手的兵工廠很謹慎地踢了90分鐘,在最後一分鐘發現一個機會,做下去你就領先對手一球,不做,你可以以平手的局勢面對下一場比賽,你會怎麼做? 阿橘來和你分享這場比賽的細節,以及關鍵Play的分析。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4-02-22
    [基隆旅遊]走過百年時光、台灣唯一火車調度場地在基隆車站號誌樓與第一月台窗花歷史遺跡,城市窗口從此樞紐開始​ 基隆舊車站號誌樓與第一月台是許多基隆人甚至遊客會忽略地點。這個地點因為就在基隆車站附近、過去默默守候基隆火車交通安全。重要性不言可喻、隨著基隆車站在於西元二零一五年完工並啟用第五代車站之後。基隆車站走向地下化與自動化、基隆舊車站號誌樓連同車站月台被淘汰與荒廢。但是走過城市交通歷史,成為城市文化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10
    【關西機場】HARUKA從第一航廈到第二航廈 2023.12關西機場第一航廈到第二航廈 我這次搭乘HARUKA從京都到關西機場本來我還以爲自己夠提早出門了(早上還沒七點就退房出發結果沒想到一路奔波到登機居然連坐下來喝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 囧 # 為何搭乘HARUKA 印象中是看了福寶媽的介紹 我就覺得很方便,加上自己的住宿點距離J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4-02-05
    福島第一核電廠①號機組在3.11海嘯來臨的當下直流電和交流電全部失效的原因是門沒關?記者奧山俊宏上週發表在日本《週刊經濟學人》的獨家調查報導指出,3.11東日本大地震那一天,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機組的門沒關,讓海嘯直接灌進建物讓直流電系統全毀,電力公司在2016年發現此事後,還是很少談論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3-07-25
    花蓮光復第一市場的菜色今天是清明連假結束後的上班日,光復街上人車驟然少了許多,總算安靜下來。但在第一市場附近還是有不少人,雖名為市場,但攤位數不算多,市場於2019年整修完成,室內以白鐵搭建陳列架,半數空蕩,中間2排很多攤位賣的蔬果非常少,經常只有4、5種蔬菜各1、2把,有些是不知名的野菜,老闆聽口音多半是阿美族的老婦人
    avatar
    Julia
    2023-04-06
    [新北旅遊]新北市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放映場所,多功能文教館之特色、府中商圈中悠閒好時光場地 府中商圈集合潮流、美食、玩味、心意之地點。過去曾是府城中心近年來與板橋新站附近重新整合,發展為極具觀光特色的新板特區都會複合商圈集合精品時尚、流行文化和多元美食於一體是新北市境內唯一與現代、流行、年輕族群接軌的商圈。在這麼繁華商圈中、府中十五便是一個頗具藝術與人文場館。來此地不只能看展覽、看電影、吃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3-14
    《Nine Parchments》九張羊皮紙 - 鬥技場模式 - 第一關我選擇貓人(The Feline Warlock),搭配傷害回血和恐怖襲擊增加容錯度,使用的法術如下。
    Thumbnail
    avatar
    青年維特多的煩惱
    2023-01-22
    小品牌如何對抗市場上的大企業?9 個讓官網衝上第一頁的 SEO 關鍵除了全新的產業之外,各行各業中想必都存在已經有一定知名度的佼佼者,那麼作為剛起步的網站或是中小企業,該如何從 SEO 角度來對抗大企業呢?這裡將提供 9 種致勝關鍵,幫助你順利建立起網路事業! 消費者行為模式改變,SEO 成為事業致勝推手!
    Thumbnail
    avatar
    偉利科技 - 能幫助業績成長SEO服務商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