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HARUKA從第一航廈到第二航廈 2023.12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西機場第一航廈到第二航廈


我這次搭乘HARUKA從京都到關西機場本來我還以爲自己夠提早出門了(早上還沒七點就退房出發結果沒想到一路奔波到登機居然連坐下來喝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



# 為何搭乘HARUKA


印象中是看了福寶媽的介紹

我就覺得很方便,加上自己的住宿點距離JR比較靠近

比較價位、地點、路線、時間之後

這次就放棄以前搭的利木津巴士、改搭一次HARUKA看看

我自己是從KLOOK上購票、接著去京都JR車站機器取票(記得帶護照)

最後就是當天一大早去月台搭、有分預約跟自由的位子。


raw-image

# 從HARUKA抵達到關西機場「第一航廈」

因為我轉車時,剛好隔壁的月台就是HARUKA、我看時間剩三分鐘就直接拉行李衝過去,結果就忘記多感應一次IC CARD

囧?!

拿著HARUKA車票跟我的IC CARD跟車站的人溝通、直接補感應跟扣款,幸好一切順暢、當時有問題詢問的人有點多,還要排隊QQ


# 從「第一航廈」衝刺搭車到「第二航廈」

這邊的重點就是衝刺到最後的手扶梯XD

我自己是看怪獸生活五四三的文章才知道這件事XD


raw-image

從HARUKA下車後出車站、直接往右邊的「AEROPLAZA」衝過去

進去往左邊看就有「T2」的標示


raw-image


繼續衝刺會看到租車的地方


raw-image


我這邊因為看了別人文章、於是選擇繼續往前跑、因為那邊手扶梯人好多

經過租車的櫃檯後


raw-image


衝到後面又有一個手扶梯



raw-image
raw-image


下去就是搭車之處了!


# 「第二航廈」國內線、國際線check in

raw-image

我太白癡跑到國內線沖繩那邊使用機器登記

這點錯誤讓我浪費更多的時間

(失算中的失算==)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我只看到「樂桃」就衝過去XD

結果沒想到國際線是在機場接送巴士那邊

國內線則是免費接駁車這邊(也就是我搭乘的車


# 排隊到懷疑人生跟檢查隨身物品超久

raw-image


而且排隊排到我們最後一些人時、忽然那些窗口都關掉


只剩下兩、三個窗口


我們最後的人基本上時間都耗在這邊ORZ

等真的超久。

此外

前面的人我覺得好猛、怎麼那麼多隨身行李居然也能過?!XD

然後聽到後面的人就罵那些不遵守規定的人

我就⋯⋯保持平靜心=v=


# 一路奔波到登機門、最後的時間居然只能隨意買些東西


此外過關檢查時,隨身行李還被擋下、要再度檢查才過關、又一堆時間耗在這、QQ

上廁所也是要排隊到天荒地老、囧

登機門旁想說買些伴手禮、也是大排隊、囧

加上當時我腳已經有點小狀況、這真的要我的命啊QQ


raw-image


這次關西機場航廈的轉搭、過關、走路的時間,比我想得還多,有點嚇到我。(我本來以為還有一小時可以閒晃機場,結果只剩下二十分鐘不到?!囧)


# 成功登上飛機

每次踏入飛機時


覺得真的要離開這邊了


而也有很多外國人要去台灣


一直聊著台灣的話題讓我有些好奇在討論什麼呢?這時忽然更想將外文學好(嘿嘿


好奇怪


每次離開時就開始期待下次再來的旅程但也好期待回台灣的心情哈哈哈


raw-image


樂桃航空地圖導引

親切的樂桃航空有地圖

raw-image


圖片出自樂桃航空官網

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一下


# 最後的感想

我這次其實有點嚇到,真的時間不要抓太剛好⋯⋯


我自己也沒想到我居然花了快一個早上時間趕車+登機手續本來悠哉的心情都變成一路趕趕趕XD


可能是我在一些環節卡到、才變成時間不多的情況

HARUKA這次搭真的蠻喜歡的,實在是方便。剛好運氣不錯人不多,整體非常的舒適。

之後如果住在JR車站附近,會有意願再來搭看看。(只是在京都車站取票的話,只有三個有護照圖示的機台才能取「E ticket」的票,這點還要自己留意一下。)



8會員
48內容數
一隻筆走天下 ▼IG / threads yvonne_echo ▼推特 @YvonneEchohappy ▼ Pixiv www.pixiv.net/users/4987250 ▼Gmail [email protected] ▼link linktr.ee/yvonnee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