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男女關係之路走得更順暢的第一原則:喜歡你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標題這句話有幾個重點可以討論...


第一:男女關係是什麼?你可以講得很表面,就說跟女生的互動狀況,包含聊天、約會、進入關係,甚至說只是單純炮友床伴,都可以算是;也可以說得比較深入,比如分享彼此的人生體驗、靈魂交流,乃至於互相扶持成長。上述的情況,都算是男女關係要討論的範疇。


第二:順暢是什麼意思?這個名詞可以包含很多意義。比如說:你一周可以約會好幾個不同對象,或者是說你可以跟同一個對象不斷約會深入關係,或者是你可以不用害怕被拒絕,因為你隨時都可以讓自己再遇到下一個對象,等等,都可以算是「順暢」。但我覺得上述的狀況都脫離不了一個核心:你不會感覺受到壓抑。簡單來說,當你有約會對象時,你不會擔心有天約會對象會消失。當你沒有約會對象時,你也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來享受生活。這是我認為的順暢。


第三:第一原則是什麼意思?這個很好說明,就是「男女關係之路走得更順暢」的根基。也就是,不論你的外在條件如何,當你把握好了這個第一原則,你的男女關係之路就不太可能不順暢。


然而,我說的是「喜歡你自己」,而不是「做自己」。這是因為你可能會儘管是在做自己,但你當下的這個自己其實是很糟很低分的狀態,那這樣的你也很難在男女關係上面有什麼好體驗。


我們大多數人都一樣,對於自己的現狀都有所不滿。於是我們常常想著「如果我再怎樣(有錢、高、帥等等)一點,我應該會更開心」。所以我們大部分的人的原初狀態應該都是「不喜歡自己」的(更不用說如果成長過程有受過一些傷害什麼的,就更難喜歡自己了)。最麻煩的是,當你越常這樣想,你這個心裡的狀態就越容易洩漏到外面。然後別人看到的你就是一副對很多事情都有所不滿的樣子。這樣子的人,在男女關係上真的很難多順利。


「喜歡你自己」說起來就是要對抗「如果我再怎樣(有錢、高、帥等等)一點,我應該會更開心」這個念頭。我認為的對抗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


第一條路線:缺什麼補什麼。缺錢,就去賺錢。覺得自己不夠帥就想辦法讓自己變好看,髮型、保養、健身、穿搭等等,努力全方位去改善自己的外表。不善言辭,就去上課去強迫自己社交。第二條路線:路不轉人轉。有些東西就是天生的沒法改變。身高、出身背景等等這些不能改就不要勉強了。去尋找一些替代的解決方案。專精幾個技能,多讀幾本書,做一些創作,讓自己成為一個有內容的人。用內涵去補足吸引力不足的部分。


這兩條路線基本上是要同時進行的。


而當你在這兩條路線上走得夠久夠遠,你就會看到你自己的改變。你每一年往前一年看,你都會發現自己一直在進步。這個進步的感覺會讓你忘了你所缺乏的東西。最終,你會愛上這個一直在進步的自己。


在跟對象約會的時候,你會開始很習慣使用正面的語言。有些人一開始可能會不相信你是一個這麼正向的人,但如果你不僅是內心相信自己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且你的狀態也持續向上提升,那你除了會變得越來越好之外,也會越來越有吸引力。男女關係之路順暢也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最後補充說明一點東西。喜歡你自己並不是一個總是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比如說健身會受傷、飲食控制很累、整理頭髮需要學習、保養皮膚需要調整飲食內容和生活作息、學穿搭要繳學費偶爾還要被嘲笑。很多人看到你這麼認真做這些事情會問你:為什麼要過得這麼累?冷嘲熱諷總是少不了的。


你可能還是會在意他人眼光,但這不重要,因為你喜歡你自己。而就在當你歷經磨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成為自己喜歡的人,展現出自己喜歡的樣子。你所散發出的光芒,就會是你男女關係之路順暢的第一原則。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交友軟體拍照服務

男生生活照拍照服務

單身男性關係諮詢

※※※

Podcast

Apple Podcast

Google Podcast

Spotify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讓自己成為有利用價值的人前一陣子,有個很久沒有聯繫的同學與我聯絡,簡短的幾句言辭往返之後,我便四兩播千金的不再接下任何話荏了,默默淡出。因為簡單的互動就已經知道對方大致是來尋求認同與討拍的,只是以尋求協助作為包裝。 雖然之前曾說過不要給人免費的建議,但並非是說必須要當個斤斤計較的勢利眼或者自私自利的小氣鬼,畢竟,我亦曾經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4-14
【讓自己墜入地獄的,是自己推的最後一把】每個人都有身處在痛苦地獄的時候,但這不是對不起自己和傷害他人的藉口
Thumbnail
avatar
蜜絲Q
2024-04-05
讓自己變強練習溝通、學習做人、磨練基本功,不論自己最終邁向何處,這三項任務或許是各個領域的通則吧!
avatar
Evelyn
2024-03-30
讓自己有意識的「慢」下來吧!曾經和一個大學同學交流時,他的分享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 「我爸退休後還是跟以前一樣,總是汲汲營營,有很多事情想做,但明明自己身體也不是那麼好了,我就不懂為何他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忙!」 仔細回想之前認識過的熟齡朋友們,確實有不少退休人士比從前工作時還要忙碌!他們把自己的行程排得很滿,早上去公
Thumbnail
avatar
暖暖生活園
2024-03-12
讓自己有被利用的價值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每一個人都是「有價的」。也是,我大致能夠理解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利益交換,情感關係亦然。再好的朋友,如果無法為彼此提供情緒支持,那麼關係似乎也不見得能夠成立。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06
讓自己成為一個可以被學習的人讓自己成為一個可以被學習的人我覺得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28
讓自己快樂慢老,書「慢老」運動、飲食及情緒調整都是延緩老化的重要因素。臺灣工時長、生活忙碌,導致人們難以實行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及規律運動,但只要每天積累一點點,就能看到成果。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4-01-15
讓自己在溝通中得到更多-《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在《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的書中,作者談到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應用談判技巧,以得到更多。透過談判技巧與情感因素,可以在不放棄的情況下,達成更多的目標。書中涉及多種生活範例,並提及在追求getting more的同時,也要考慮道德與他人的損失。
Thumbnail
avatar
Mauro
2024-01-12
讓自己增值:發掘個人價值與解決難題的技巧案例以下是Peter面對的情境,請依此情境協助Peter思考自己的管理風格和如何增值? Peter: 嗨,我最近在思考自己的產品管理方式,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風格和優勢。比如Sylvia、Kenneth和Vicky,他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管理方式。 主管: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特點。那麼,你覺得
avatar
我是PM
2024-01-08
讓自己更快樂的情緒課:用認知行為療法更認識自己,擺脫恐慌、憂鬱、社交恐懼症和強迫症,讓心靈清爽愉快的自我練習當你剛運動完口很渴的時候,看著眼前的半杯水,你心中會產生什麼樣的想法呢? 只剩一半,怎麼會夠喝? 還有半杯水可以喝,真好啊! 一樣是半杯水,為什麼會有截然不同的看法?這就是所謂的「認知差異」,當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自然也會產生不同的情緒感受,也就是說讓人感到不快樂的真正原因在於我們對事情的「認知」,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