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的愛有「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一個人真的可以不計代價不求回報嗎?
答案:肯定是「否」。
我們很常聽到父母對孩子的愛是不求回報到的,但這是真的嗎?
答案:「養兒防老」就是最佳答案。
愛是「雙向的」也是「單向的」,戀愛中的戀人和單戀就道盡一切。
父母的愛好像會隨時間的變化而產生質變,剛出生的嬰兒可以被滿足身理上的需求,但隨著年齡增加心理上的需求卻不在被滿足,角色被反轉了,孩子成了被父母情情緒勒索的對象。
    8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親密關係】親密關係中的身體界線不代表有距離,我尊重你更是一種愛的表現偶然看到一個故事,女孩不習慣伴侶突如其來的親密接觸和撫摸身體,包含:觸摸胸部、屁股、私處等等較有性意涵的部位,總是讓她渾身一顫、感到不舒坦,她把這件事告訴她的伴侶,對方卻有種「被拒絕於外、不夠親密、隔著距離」的感受,因此兩人常為了此事爭吵。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18
    致我親愛的「爛尾人」:你為什麼做事情總是有頭沒尾啊?你的室友經常做事有頭沒尾嗎?本文分析爛尾現象背後的原因,提供建議和方法,如何與爛尾人相處,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者從行為生態學、認知靈活性等角度深入分析,並提出溝通、共情、設立紅線等有效工具,解決爛尾現象帶來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4-11
    親愛的隊友我需要你的理解,請不要覺得那又沒什麼《過年教戰守則》難解的問題,即使看了很多「過年教戰守則」也仍然無解,是因為彼此價值觀的差異和世代交替,是真的很難以「說服」、「限制」的方式去應對,我們多半還是需要在這個重要的年度裡,或者說在「社會角色」裡有一定程度的互相配合。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4-02-08
    親愛的,你真的可以對自己有自信! ∣菜b導日記∣倒數898天在走廊遇到小F, 隨意聊聊,我問他最近一次模擬考成績如何?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孩子對自己有自信 小F:「自然科考得很爛,但我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 菜b導:「哦?是你自己的什麼問題?」 小F:「我在算完題目後,會一直覺得這樣算是對的嗎?這個答案是對的嗎?然後我就會把答案擦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17
    【致親愛的你 系列】慶幸歲月更迭,使我們有更好的可能;又擔心禁不起韶光荏苒,讓彼此漸行漸遠。BGM台北下的雨_鄭興 「今天還是一樣溼冷,想起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大概是分手以來,你唯一一次坦承自己的心思,「經過這段日子的你,還覺得台北的夜晚是頑劣的黑色幽默嗎?」 沒有正面回答你的話,而是逕自轉移話題,這樣比較好。 我沒說我也想念。 雖然我想你猜得到後來的我比你活得還念舊。 畢竟你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8-20
    【親愛的日記】你相信有聖誕老人嗎?「老師,我24號晚上要9點睡,因為聖誕老人要來!」頂著平頭、小麥色的臉龐,大大的眼睛閃著光芒,他叫Daniel,一個10歲的男孩,每週三我們都會一起坐在他家的木頭餐桌前上英文課。
    Thumbnail
    avatar
    24個洛林
    2022-12-25
    【愛‧閱讀筆記】你心裡的小孩有健康長大嗎?─《無能親密》─有感前言 小時候我是寄養在親戚家,成長環境屬於問題極為嚴重的壓抑型傳統家庭,從小被灌輸「囡仔人有耳無喙」,導致長大很多心裡真正的想法無法正確表達,甚至不敢對長輩、上司表達自己的意見。由於從小父母離異,爸媽對我來說就只是個尊稱,還記得小時候,最愛爸媽過節時來看我,因為我就有好吃的糖和新衣服穿。
    Thumbnail
    avatar
    梁小愛話思維∞|閱讀分享│自我成長|療癒冥想|
    2022-09-08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這句話指出,人是帶著濾鏡看世界,大腦的生理偏好,會讓我們容易按照過去經驗來解讀,而非根據當下情況、資源做解讀,而解讀方式則來自我們自身的思維框架。 比如,我有個受害者的思維:漂亮的女生待遇好,在看到對方或得好待遇,會下意識覺得是對方漂亮,當然漂亮是有關係,但我會去忽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1-12-16
    【致親愛的你 系列】人生總免不了幾度虛擲與荒唐,可唯獨不想辜負,有你在的時光。跟你說為了這平淡無奇的聊天日常想哭的時候,你在低緯的國境之南裹著斜陽,說溫度大抵是冬月惆悵的濫觴,千愁萬緒都昇華為滿懷的詩意,卻像是沾染整潭沼澤的泥濘,思緒狼狽⋯⋯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1-01-14
    【致親愛的你 系列】有一種保存期限,叫生活。想起那些日子不算長,卻經常有人以為你就是出生在那座城市的人,剛巧那時你買了許菁芳的「臺北女生」,裡頭敘述的倒也真的和自己有幾分像,大抵是一種褒揚,形象恰如其分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