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你》|喜歡不需要任何理由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五影音平台」總會有個「四星俱樂部」推薦清單,某天漫無目的就進來挑了個片,就看了這部2017年的《喜歡你》,真的是沒有踩雷。
很浪漫,也很有趣。
= ❅ = ❅ = ❅ = 以下涉及劇情,請自行斟酌 =❅ = ❅ = ❅ = ❅ =
《喜歡你》是個極度浪漫的故事,只要心意相通,愛情不需要其他理由。
其實這種「不是冤家不聚頭」的劇情並不少見,但《喜歡你》運用一種喜劇化的方式,呈現出苛刻完美的路總(金城武 飾)跟不拘小節的顧勝男(周冬雨 飾)之間的差異(兩人的拿手菜甚至還是分秒必爭的泡麵跟沒有固定食譜的巫婆湯),讓光譜兩端的他們逐漸縮短彼此的距離。
雖然路總跟勝男總是吵吵鬧鬧,卻能從對於美食的共同喜愛,感受到他們相知相惜的情意,甚至可以暫時忽略故事的現實性。
我想像不到會不會喜歡一個不會犯錯的你。
因為我沒辦法選擇只喜歡你的優點,不喜歡你的缺點。
雖然《喜歡你》是美食愛情電影,但老實說比起美食,幾段拍得有夠美的場景更是讓我難忘,也為整齣作品再放上了浪漫濾鏡。
其中,不得不提路總跟勝男吃了河豚產生幻覺的經典場景,兩人在虛幻的大雨之中放鬆地開懷大笑,充滿朦朧的夢幻感,時不時穿插著街上行人側目的現實,兼顧到喜劇本色,最終路總的清醒又拉近了情感線,整段非常完整。
另外,我也很喜歡兩人前期「以蛋比試」的片段,整個節奏感跟畫面都抓得很好,完全能感受到他們沉浸在食物的雀躍感。
圖片來源:《喜歡你》@imdb
最後,必須說我一直知道金城武很帥,但畢竟他在當「標準情人」的時候,小的年紀還小沒跟上那個年代,但看完《喜歡你》之後,我感受到了,真的很帥。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他跟周冬雨的 CP 感少了點,但有感覺到他們是老饕好夥伴。
圖片來源:《喜歡你》@imdb
✽ 撰寫:Glenda
☞ 本文沒有同步更新,但還是歡迎捧個場的「Glenda's Note」部落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1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