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前回到台灣,開始整理在上海的隨筆筆記,旅居上海八年,總是形容上海像小三一樣,婼娜多姿,讓你看得到卻摸不著,想著他的夜裡,糾結煩躁,卻又無法自拔。曾經,我擁有著一個10多人的多媒體互動公司,帶著創業的光環,很幸運的,爬到了上海這座喜馬拉雅山的半山腰,遠眺一望,高樓大廈盡收眼底,滿滿的紙醉金迷,浮誇的生活方式,像狂風巨浪把我狠狠的捲在其中,為了生存,不擇手段,感覺什麼都可以,這就是最大的問題。
偶然在街角,街邊的叫賣的小販,巷口的理髮店,如同牆邊的雜草,同樣奮力向上,只要有一點裂縫拼了命的生長,用盡全力的過日子,揮汗如雨不辭辛勞,活著就有希望對照那高舉高打的融資生活,無窮無盡的慾望,看盡人性的不滿足,富貴之人何其多,快樂幸福的人卻屈指可數。這八年,街邊的平民戰士,陪伴著我的成長,累積了許多街邊小故事,牆邊被遺忘卻生生不息的野草們,強烈的吸引著我的目光,一點一滴勾勒出未來的幸福藍圖,本次專欄紀錄著人民幣的血淚史,上海依然那麼耀眼,在滿天星斗之下,或許夜空中還有很多待開發的小星星,紀錄著你我的故事。
    2會員
    9內容數
    來來去去多個城市,一開始,其實都沒有什麼計畫,就是到了,在開始尋找下一個落腳的地方。這樣的生活,非常寫實,也非常殘酷,前一秒飛高高下一秒就吃土,但是我覺得內心踏實。這也是一種人生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atson.N的什麼 的其他內容
    你敢一個人吃麻辣火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旋轉木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身邊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致過去的我們小時候,我們總是幻想著自己長大,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發現自己的個性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與同齡人相比,我們感到自己似乎落後了許多,這使我們開始懷疑,所謂的"大人"究竟是如何定義的? 是年齡?見識?還是言談舉止?或者是其他的因素?我們並不清楚,只是隱約感覺到自己似乎已經老了。 有一次,我和EN與
    Thumbnail
    2024-04-23
    心靈健康|現在的我,原諒過去的我此篇文章描述作者回首高中時期,因憂鬱症困擾,經常缺席課堂,學業成績不佳。然而,背後是她努力面對種種困難,偽裝著笑容勉強度日。若看見她的努力和不懈奮鬥,或許會對她有更多的理解和原諒。這篇文章向高中時期的曉致敬,表達了對她的理解和支持。
    Thumbnail
    2024-04-22
    假裝是詩 〈都會〉(親愛的過去的我)心無愧 / 就別再受罪 。 更自在的活著 / 有一天 / 我們都會
    Thumbnail
    2024-04-18
    【電影】新進社員:電影版 - 過去的辛苦都是為了遇到現在的我 (完全劇透)新進社員The New Employee신입사원,從網路漫畫、網路劇到院線電影,不同版本有著各自魅力之處。即使新進社員:電影版是由新進社員影集剪輯而成,導演與幕後團隊還是很有誠意加入一些未公開畫面與彩蛋畫面。我私心覺得,如果看到影集更一定要看電影版,錯過那些未公開畫面與彩蛋畫面,實在是太過可惜。
    Thumbnail
    2023-10-16
    【過去的因緣決定你我的關係】─道晟法師【過去的因緣決定你我的關係】 🏠師父:業力當中是否也包括了習性?人際關係除了善惡因緣外,是因為自己的習慣讓人不喜歡嗎?以往我很喜歡看一些改變人際關係及佛門修行的道理,但是最終還是放棄,回歸到一句佛號!因為唯有阿彌陀佛才看得透我們的業力及現前的時間點,唯有一心念佛,靠上佛力才能真正徹底的轉換,最終
    2023-06-27
    親愛的我: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將以全新的自己來看待現在如果妳可以回去跟二十多歲的自己說話,妳會告訴她什麼? 我會說:記得讓你的身體成為你的心靈導師(mentors)。不要因為想要別人喜歡你,就做這麼多事情。你不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又被每一個人喜歡。要嘛你為了被喜歡,就迎合大眾;要嘛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知道有些人會批評攻擊你。
    Thumbnail
    過去的我因為要幫小阿姨找土豆的照片,我鼓起勇氣去了隔壁我原本的房間,姐姐抱著貓咪質問我"你來幹嘛"。我可以感到不爽,但我只想速速達成任務,就快速的回說來找照片。
    2023-04-10
    一直過不去的我(發發牢騷)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跟一些上了些年紀的姊姊朋友們不是很愉快, 我在想有極大的可能是因為她們上了年紀, 還有我們年齡層差蠻多的,就是所謂的代溝,所以一直溝通不來。 不要說那些有年紀的姊妹們,我自己很不爽的情緒,也不會被家人理解,他們只會說我又在抱怨,又再翻舊帳,不要吵。 我今天的情緒真的很不好,也不知
    2023-02-20
    過去的我雖然天真無知,卻很快樂回想起這樣的自己,卻覺得很喜歡,很真誠,很自在,很勇敢,這些是我現在生活中,再怎麼努力想保存但卻留不住的東西....
    Thumbnail
    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