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多看遠方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不是比喻。

上禮拜眼睛回診,醫生例行的問我最近眼睛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跟醫生說,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關係在家裡關太久,最近開始外出,戴隱形眼鏡看到的世界跟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樣了,尤其是看菜單和買東西要看背面說明時,有點看不清楚,要調整一下閱讀距離才不會模糊...
本來面向電腦銀幕,看著我檢查報告的醫生緩緩的將身體轉向我:你是不是老花了阿?
我大吃一驚:老花?我?怎麼可能?!!
醫生:長時間看近距離的東西,會讓眼睛的肌肉變得遲鈍,會不會你疫情期間都待在家,只看室內的近距離物體,所以肌肉調節能力變差,你要多看遠方的東西,訓練肌肉的協調力。
我:您說的是睫狀肌嗎?但不管怎麼樣我才三十幾歲耶!可能老花嗎?
醫生:四十歲以前的老花都是可以靠訓練恢復的,四十歲以後就固定囉。
所以!100個基本緊急加入一條:多看遠方。
我每天早上都會有喝一杯芝麻燕麥的習慣,現在規定自己喝完燕麥之前眼睛都要看著窗外的遠方;走在路上也不要只看眼前的小物,要將視線丟得更遠一點,盡可能的眺望再眺望。
我不要老花嗚嗚。
我的100個基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