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就應該買高股息ETF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繼上一篇文章"高股息ETF有什麼問題"之後:
接下來要為高股息ETF做平反。
身為正在學習指數的投資人,經過深思與了解之後,我認為如果要投資台灣,就應該投資高股息ETF。
因為爭議太大,所以只開放付費會員閱讀。
如果指數投資是賺取某個市場的報酬,比如購買VTI是獲取美國市場的整體報酬,那我們就應該了解該投資市場的特性。
大家應該都同意美國是高成長型態的投資市場,然後台灣投資人投資美國股市如果得到股息,美國政府會先收30%的稅金,剩下的70%才會給台灣的投資人。所以如果你為了股息去投資美國市場,這肯定是傻了。所以投資美國就是為了投資公司的成長帶來的股價漲幅。這是美國投資市場的特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2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飛的生活日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4會員
393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