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1995》編劇的「編劇真心話」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法蘭克·戴拉邦(Frank Darabont)被譽為好萊塢最傑出的編劇,改編過許多史蒂芬·金的知名小說,並且翻拍成眾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以及撰寫一些影集。例如IMDB居高不下的《刺激1995》《綠色奇蹟》《陰屍路》等……
2009年,彼得.漢森(Peter Hanson)邀請許多知名編劇拍了一部紀錄片《劇本中的故事》(Tales from the Script)。紀錄片裡,法蘭克·戴拉邦就講述了一段話,警惕鼓勵有志於從事劇本寫作的人。

如果你只是為了賺百萬美元進入這個行業,那麼我勸你最好不要這麼做。
我們周圍已經有夠多的混蛋在追求這個目標了。
這個行業中的閒人,比真正有承諾、不懈努力(I'm-gonna-go-down-swinging)的人多得多。我們需要更多後者,減少前者。
我們需要那些把劇作視為藝術形式的人。電影的價值不應該只看上映週的票房,因為這週獲得巨額票房的作品,五十年後我們還會談論它嗎?它會成為藝術形式的經典,就像我們談論《北非諜影》那樣嗎?
沒人會把你跟銀行存款埋在一起。但是如果你創作了偉大作品,人們將永遠記住你。這就是讓人們好好坐下來,發展自己的技能,充分利用神或宇宙賦予你的才能的原因。
不要只說你是個編劇,你應該坐在椅子上,即使這需要十年才能成為一名職業編劇。
發展、磨練你的技能,不要以為你第一次寫的東西就能賣出一百萬美元,因為我告訴你,那是不可能的。
我並不是天生就是幹這行的,能夠走到今天的位置我非常幸運,但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堅持。你知道的,你付出的努力越多,越能創造機遇。
但如果以我為例,我會說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這就像是西部開拓時期一樣,你可以騎馬進城,最終戴上警長的徽章。但你必須相信這是可能的,然後你必須為此付出很大的努力,不要因為你在家中度過你的大部分青春去寫作,但你的朋友卻都在外面喝酒、找樂子而感到自悲自哀。你在試圖講述一個會震撼到某人、使某人哭泣或者使某人發笑的故事。
你有多麼熱愛它?你願意付出多少?這些只有閱讀這篇文章的人自己能回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3內容數
創作、愛戀、成長的絮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