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的臉色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靠腰文,不喜勿入)
今天剛好有空,多靠腰一下好了。
想到我媽,又想到她雙重標準的事,順便紀錄一下。
我媽對我老公很溫柔,平常輕聲細語,還會削水果給他吃。
所以我老公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我爸娶到這樣的好老婆,他卻娶到我。
終於有一天,他知道娶到我也不錯了。
就是,洗衣服是我媽的事,但曬衣服偶爾我爸會幫忙,因為他是陋咖ㄟ。
有一天,我老公不知道發甚麼瘋,自己跑去洗衣服,洗好之後就拿去樓上曬。
我媽不知道,又洗了一輪,然後走上樓。
一上樓全家聽到一聲震天的怒吼,然後我媽氣沖沖地跑下來。
看到我爸,就指著他的鼻子破口大罵:「曬衣服也不曬好,整件衣服披在曬衣桿上,是不會用衣架喔!」
我老公坐在我爸旁邊,嘴巴正咬著我媽削的水果,震驚的看著她。
我爸很鎮定地接受了批評,並且看了我老公一眼,甚麼都沒說,很有義氣的扛下黑鍋。
那時我人在洗澡,聽到外面的聲響,非常想出來看熱鬧,卻來不及沖完頭上的泡沫。
以上都是我爸事後轉播給我聽的。
我老公畏畏縮縮的坐在一邊,聽完我媽的虎吼後,又看看岳父,不知道要不要出來認罪。
最後他終於決定做對的事,鼓起勇氣,跟丈母娘說:「對不起,是我啦。」
我媽臉部表情還很猙獰,突然聽到,來不及轉回溫柔可人的丈母娘表情。
非常尷尬的楞在那裏。
只好轉頭繼續罵我爸:「不是你做的,你是不會說喔。」
所以,後來,我爸就被罵了兩次。
但他很厲害,堅守著老公的職責,始終沒有回嘴。
我真心惱怒自己在那個時間點去洗澡。
一生能看到一個人的假面具如此徹底的被揭穿,實屬難得。
我竟然為了洗那顆根本很少洗的頭錯過了。
後來我老公沒有再抱怨為什麼娶到我,但是他曬衣服還是曬得很糟糕。
靠腰人生
靠腰人生
找個地方來靠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