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的女兒還是老公的妻子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註:此篇文章是在記錄我的感受與成長,希望透過我的故事能帶給有相似感受的人一絲希望,我們一起努力!】
最近,我突然想到一個轉台不小心看到的電影畫面,我連電影名稱都不知道,但畫面紮紮實實地刻進我的記憶裡。
畫面中是一個被襲擊的小村莊,一群惡霸在虐待一對母女。
他們將媽媽脖子栓了繩子綁在樹上,女兒在下面揹著她,腳底踩著一大片燒紅的碳。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那個媽媽會怎麼想?媽媽一定會想救女兒。讓媽媽感受到女兒的痛苦,是不是最殘忍的事?如果我是那個女兒我該怎麼救媽媽?如果是只是站著撐著,媽媽會比被勒死還更痛苦。如果我赤腳站在燒紅的碳上,我能夠假裝不痛嗎?(然後我就開始想怎麼把惡霸弄到火堆裡等等有點英雄的畫面)
最後那位媽媽將女兒踢了出去,上吊身亡。
我知道如果是我的母親,她也一定會這麼做,甚至連讓我踏上火堆的機會都不會給我。這個電影畫面,實實在在地視覺化我內心兩種瘋狂在打架的想法:要不要硬撐?還是,讓媽媽犧牲?
我的母親很偉大。她顧家顧得非常勤勞,而且我小時候她同時工作又同時當媽,是非常認真的媽媽。我很愛她,也時常心疼她。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看著母親,長大後我會以父母的感覺為優先,因為覺得他們都太偉大了(爸爸也是很認真地顧家)。
一直以來,我的家人就不太擅長處理自己的情緒,尤其是我的母親。(我看過一本書的標題是: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目前還沒有勇氣去看那本書)
最近一次回了娘家。當我返回到婆家之後(現在暫時跟公婆住),心情很低落,我不以為然,因為每次回娘家回來我都會這樣,就是消化一下情緒就好了。
但這次不一樣,我心情無法受控的低落,身體開始不舒服,還異常大量出血。
長期以來,我已經習慣聽以死來發洩的話。但沒有過,兩個我愛的人,同時對我情緒勒索。我才驚覺,我被最後一根稻草壓扁了。
她們根本就沒有在管我的感受。
我心痛到眼淚是用噴的,我本來在房間待著好好的,去上個廁所直接大哭(上小號這個過程,可能提示我需要流眼淚?)。
當天晚上我哭到停不下來,老公在旁邊躺著陪我(我是坐著)。在我終於冷靜下來準備要躺下時,碰!的一聲肘擊我老公的眼睛(老公對不起)。
心疼老公的感覺,更加強烈,我忽然間不想要再被這種情緒影響到夫妻生活了。(謝謝老公的犧牲)
於是,我有了標題這個想法:我要繼續當媽媽的女兒(持續照護),還是老公的妻子(我所選擇的新生活)?
雖然我現在沒有解答,但是我認為這是我的一大進步,我終於意識到我還扮演著其他角色,我終於給予自己選擇權了
謝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