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奶奶共度一場日思夜夢的音樂旅程: 禾亞H.Y《夢‧天堂》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天堂
那可能是一個遊樂場
一個美麗的海灘
一個可以躺在雲朵上軟綿綿的地方
還有忘掉一切現實煩惱的地方
又或者,是一個可以見到思念的人的地方......

乘著音樂前往天堂夢境

無論做了再多的準備,當親人離去的事實發生,我們往往無法避免傷心。
2022年年底,療癒系鋼琴創作人禾亞H.Y親近的奶奶過世了,無論時光過去多少,想起奶奶的聲音、面容、撫摸孫女頭髮時的輕柔觸感,難免會落入惆悵。
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大概也只有夢境,能讓我們與想念的人相聚了吧。於是,擅長用音樂說故事的她,藉著最新EP《夢‧天堂》,帶著她回到童年時與奶奶一同享受的歡樂時光。
乘著音樂,巨大的彩虹糖浮現眼前,一場無憂的天堂冒險在耳畔開展。隨著輕快旋律,昔日的美好一一浮現,一起牽著手散步、逛樂園,累了就依偎在彼此身邊睡個午覺,幸福的回憶不斷響起。

或許,音樂無法喚回失去的親人,但至少能給予我們勇氣,不需抑止悲傷,只要讓音樂帶人走出耽溺。把過往的美好化作支持,陪我們持續向前,綻出燦爛的花。
數位專輯《夢 ‧ 天堂》https://lnk.to/muziu-0419

故事開端

第一章 夢幻彩虹糖

雲朵裡,藏有好多糖果。
我跳到另外一片雲朵,裡有紅色軟糖,綠色軟糖……
小時候奶奶給我的小熊軟糖,現在都變得好大好大,
我一口接著一口,吃得好過癮。

第二章 聽見

我聽到,那從遠處的呼喊聲。
驚喜又感動,
我是多麼想聽到您的聲音,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第三章 百合花

美麗的妳,配上優雅的腳步。
一頭捲髮,端莊地出現在我面前,一陣淡淡花香撲鼻而來。
「妳好嗎?」妳溫柔地問候我。
我才想起,是妳,讓我喜歡上百合花。

第四章 臉龐

在雲朵裡,我看到熟睡的你,嘴角洋溢著笑容。
我想叫你,但看到你睡的很安詳,卻說不出口。
而我也悄悄地睡在你旁邊,進入夢鄉。

第五章 白

純潔的天使呀,請妳帶我到一個純白的地方,那裡沒有煩惱與憂傷,只有平靜與希望。

願,這一切不是夢。

第六章 夢見

睡夢中,我在哭泣。
「不要離開我,請一直在我身邊。」

但您溫暖的手,只是輕輕地摸著我的頭說,
「不要怕,孩子。我一直都在。」

從夢中醒來,我不記得自己做了什麼夢,只發現,我的眼眶泛紅。

第七章 樂園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日子。
您答應我可以到附近新開的樂園玩耍。
只記得您一雙大手牽著我的小手,在人群中緩慢移動。在這樣的安心下,我默默感受著四面八方傳來的笑聲與手中的溫度。我們坐了許多不同的遊樂設施,笑著笑著,我們忘了時間,這時天色已然暗去。
這是我生命中,最最幸福的一天。

關於禾亞H.Y

禾亞 H.Y,擅長療癒系曲風創作與編曲,並參與歌手樂團與樂手MV演出、廣告配樂與音樂劇製作,同時經營自己的音樂品牌。
過去曾有創作如2015年淡江大學畢業歌作曲製作《匿名的感謝》、2018年禾亞H.Y樂團於台電受邀演出《當音樂遇上春天》、2018年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畢業製作《尪仔》鋼琴配樂、2020年發行首張專輯《玫瑰女孩-尋找愛情的勇氣》2018年至2022年擔任真人版仙度瑞拉《時尚盛宴音樂派對》音樂總監與配樂製作等。
希望大家能夠透過禾亞的音樂,對生命懷有熱情與希望。

《夢 ‧ 天堂 Dream.Heaven》製作名單:


音樂製作 Music Producer:倪于涵 Ni Yu-Han
鋼琴Pinao:禾亞H.Y
作曲Music Compose:禾亞H.Y
混音Mixing:李厚暐 Lee Hou-Wei
母帶後期 Mastering:李厚暐 Lee Hou-Wei
文案/企劃 Marketing:倪于涵 Ni Yu-Han
人像宣傳照與封面照 Portrait Publicity Photo &Cover Photo:張詠晴 Rainless
雨傘風景照 Landscape Publicity Photo:倪于茜 Amy Ni

《夢 ‧ 天堂 Dream.Heav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71內容數
本月主打星|蘇明淵 最新創作專輯《心內烏空》                          -                                              我們把風潮音樂人的故事,收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