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幀照片:她是我最愛的天使 也與你分享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空千里,追上夢想卻碰不到妳

" 上班順利~早點下班喔,愛妳~ "
  短短一句話但已是一個習慣。習慣在女孩上班前,男孩一定要傳這段話給她,只有傳完,男孩才能放心入睡 這個習慣不知道持續多久了,大概是從他們還是學生的時候。
  那時候他們省吃儉用,男孩很多時候只吃一餐,把剩下的飯錢留著幫她買晚餐或宵夜 但說起來有點好笑,因為男孩覺得餵食她是唯一可以做的事,當時大家都是學生,總有些顧慮,不想讓爸媽擔心也不想讓對方擔心,所以男孩在女孩面前總裝得很闊綽,出去約會、買宵夜,男孩總搶著付錢,他不是想耍帥或可憐女孩,只是不想讓女孩擔心,同時他想不到,在女孩忙著讀書,忙著應付實習的疲憊時還能做些什麼,只好帶她一起吃好吃的,逗她笑,牽著彼此的手在大城市的商圈裡晃晃,這已經是身為學生的他們最奢侈的約會。
  時間在臨床實習的壓榨下,每次的約會,每次的牽手都是那麼珍貴,對女孩來說,她也默默將這些付出和歡笑收藏在心。鳳凰花開季,他們也面臨了這段關係中的考驗,從沒體驗過遠距離,一下子就要挑戰幾千公里外的距離與時差,他們在心中不安地問自己:
" 物理距離能被心的距離填補嗎 ? "
  在登機門前,他們忐忑不安的道別,深怕這次的吻,會不會也是最後一次,從那天起,他們過著不同的生活 在巨塔裡,女孩初入茅廬,是闖入森林的兔,在病床與病房間穿梭著 在異國裡,男孩隻身一人,為了藍圖而展翅,在圖書館和宿舍穿梭著。
  她跪在地上幫病人抽血;他坐在椅上挑燈夜讀
  她冒著風雨準時出現在病房;他頂著風雪準時出現在教室
  她吃著超商的微波食品;他吃著超市的即期品

  他們都在努力適應著,就算很苦,身邊沒有彼此,可能也受盡委屈,也不敢讓對方知道,只報喜彷彿是他們的默契,而那句
" 上班順利~早點下班喔,愛妳~ "
  再次成為男孩能給她唯一的陪伴。
  有天,女孩再也忍受不了壓抑的情緒,隔著手機銀幕,女孩將孤單、委屈、壓力、難受與憤怒的情緒揉成紙團往男孩身上丟 ! ! 男孩小心翼翼地捧起那些紙團,依依打開那些髒了的紙,包在裡面的是愛是關心也是不捨,男孩聽著抱怨,也想擦拭她的淚水,但擦的終究只是一塊冰冷的玻璃。

   黑暗壟罩,我們挺身;直至黎明,巨塔之前鞍馬稀

  度過距離的考驗,他們很放心的把彼此交給對方,就算不在身旁,也知道對方在心裡的份量,每一點一滴都是信任熬煮出的精華 但是疫情沒打算放過這對情侶,那天男孩看著女孩穿起兔寶寶裝,心中充滿恐懼,與登機門的恐懼不同,那是無法控制意外和保護愛人的恐懼,伴隨無能為力和無奈。
  社會上有聲音說,這是在巨塔工作的風險,不爽不要做 ~
  其實,女孩和男孩沒有不爽,也不會不做,他們知道什麼是風險,巨塔有暴力、傳染、火災、地震。只是他們沒有準備好,在生命的無常前,沒有人準備好失去彼此,那是生命的連結,關係的牽絆,也是假如破碎後再也無法完整的心。
  深怕過去的和平故事破壞這段關係的和平。
  可是再多的擔心與不捨,當護師服穿上的那刻,就沒有退路,女孩看出男孩的擔心,她自己也很害怕,掩飾恐懼的同時,打趣的說
" 你看,早上的兔寶寶裝和晚上的兔寶寶裝不一樣 ~ "
  接著又說
" 寶貝,不擔心,在家裡乖乖等我,好嗎 "
  女孩總是可以捕捉到男孩的不安,安撫男孩的焦慮,男孩看她走進管制病房,內心大喊著
" 幹,她怎麼可以這麼帥 ! ! 她好帥啊啊 ! ! "

  直到現在,某些夜裡,男孩躺在床上,想著
他們一起牽手
走過,青春的校園
走過,冷冽的歐洲街頭
走過,疫情的無常與黑暗時刻
  如今,他們手指上多了一對銀戒,還是依然走在一起。他們從彼此的眼裡看到情絲萬縷,那是對彼此的信任和時間淬出來的結晶

       有一種平淡甜,淡到尾韻如邊際

" 咳嗯 ~ "
  剛從病房會談出來,我清了清喉嚨,站在巨塔的窗前眺望這座城市。
  藍天上映著一條飛機畫出的凝結尾跡,我看著軌跡從濃白變淡再消失不見,看著玻璃上映著男孩的雙眼。從原初的炙熱到現在眼袋暗沉,除了變醜之外我其他都沒變 ~
  下班我牽著她的手走在偌大的城市街頭
" ㄟ ~ 我們真的不能養變色龍嗎 ? "
" 養那幹嘛 ? 一直問一直問,就不行齁 ~ "
" 嘖 ~ 可是牠的手會比Ya耶,而且妳把牠放在家裡跑來跑去,玩捉迷藏也很有趣阿 "
" 有什麼毛病嗎 ? 那踩到怎麼辦 ? " (斜眼看著我
" 那就會聽到 啪嘰 ! "
" 嗯 ? " (瞪我一眼
" 那就代表妳抓到牠啦,妳不會玩捉迷藏嗎 ? "
" 什麼啦 ~ 不要啦 ! 你這怪胎 ! "
" 好吧,那我改天再問一次 ~ 阿晚上想吃啥 ? "
" 吃火鍋好了 "
" 為什麼妳不像其他女生一樣講隨便啊 ? 妳才怪胎 ! "
" 因為上次我講隨便,你真的給我隨便吃 " (笑
" 對阿,不然咧 ~ 你真的以為我會讀心術 ?! " (大笑
" 可是有時候你都知道我想吃什麼啊 " 她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 噓 ~ 小聲點,那是因為洗完澡在床上,是還能吃什麼 ~ " 我們用熟悉的姨母笑回敬彼此
過沒多久,我又問
" 所以守宮妳就可以接受嗎 ? "
" 還在這個話題嗎 ? 煩捏 ~ "
" 欸不是~牠會笑捏,跟妳一樣可愛捏 "
.
.
.
.
  兩人的笑聲和街道的喧鬧融在一起,經過巨塔一天的洗禮,講幹話逗對方笑是最幸福的事。
  我們早已習慣巨塔的生活,男孩也越來越習慣當一位護理師的伴侶,謝謝妳,讓我們見證彼此,從什麼都不會,到用所學在臨床貢獻專業。
  我陪妳走過好幾千個夜晚,會一直陪妳走下去,也會繼續煩妳鬧妳,到天荒地老。
  有天當我們燒盡生命,換我們躺在巨塔的床上,還能幸福地回憶這一生,我們一起走過 ~
  自古以來,他們都稱妳白衣天使,那我也是妳的天使
" 上班順利 ~ 早點下班喔,我愛妳~ "
這是我的天使。煩請大家,時間一到,讓她平安回到我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62內容數
醫聊人沒醫療魂,不拿刀也能開心。 心理健康是人權,歡迎來沙龍聊聊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