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寫3行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11/13 17:55
看完《狂野寫作》,我重新翻開《心靈寫作》這本書,以前很喜歡,從中得到許多寫作和帶寫作班的靈感。
我不記得當時有沒看完?書中某頁夾了一個書籤,那就從這裏開始看起吧!邊看邊回憶有沒看過?看過了再看一遍也會有很多收穫的。
「如果你想寫短詩,就必須消化那個形式的作品,接著練習寫作同樣的形式。試試看連寫十首短詩,每首詩的寫作時間只有三分鐘,每首必須是三行。眼睛看到什麼,比方玻璃,鹽,水,光線的反射,窗戶,便以什麼當做詩名,就這樣開始寫,三行,三分鐘,……不要思考,敏捷地寫下三行……」
嗯!我一下子就寫出了5首

<玻璃杯>
它裝著水,
卻讓我的視線穿過它,
看到前面的貓。

<紙>
你的前世是木材,
硬硬的,粗粗的,醜醜的,
要多熱,多冷,多痛,才會變成
柔軟,白白,細細的你!

<原子筆>
我的思緒透過你留下來,
你的精液流完了,
筆也跟著不見了。

<電燈>
古時候說: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蠟燭,
你的燃燒在肚內,
3萬小時,戞然而止。

<保溫杯>
握著你,溫溫的,裏面的水快快涼掉,
冷酷酷的,溫度保住久一點,
我愛溫溫的你,或冷冷的瓶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2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