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電影看完卻哭到被攙扶著離開戲院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的魔力,在於能夠喚起我們內心深層的期望、呈現我們曾經有過的共鳴,或者是觸碰我們豐沛情感的柔軟。
大概是從愛在暹邏Love of siam開始吧,我發現我對於電影中相愛的兩個人,最後終究無法相守,實在是抵擋不了的心疼。
去年的今天,光年映畫特別重新上映2008年曾經在腐圈引起轟動的泰國電影-愛在暹邏Love of siam,一年後的今天正好搭上方格子Vocus徵文活動,順便就分享一下至今連我自己都覺得嘖嘖稱奇的行為。
千禧年左右的年代,台灣對於BL(BoyLove)還沒像現在這麼熱門,甚至於可以搬上檯面來討論,而台灣當時對泰國的影視作品又是以恐怖片當道。
這樣的時空背景之下,身為同性愛情小品的愛在暹邏Love of siam要在台灣戲院上映,可見其極困難。如果沒記錯,最後是因為影迷們連署給電影公司才得以在台灣戲院上映。
其實,還沒正式在戲院上映前,我便已經看過整部作品。或許是因為小螢幕的關係,看完對於結局只有淡淡的哀傷,好像也沒有特別有感觸。台灣電影公司宣布上映後,當然一定也要用行動來支持,畢竟我想這部作品引進台灣應該不會太賺錢。
沒想到,劇情走到後面接近尾聲時,我已經必須壓抑自己才能不讓啜泣聲發出,看到主角Mew獨自看著Tong送的小木偶,彷彿心中已經釋懷而有新體悟的表情,更讓我心疼到再也無法克制淚崩(以往聊天對話用淚崩太過誇飾,但當時用淚崩完全剛剛好)。
工作人員名單字幕跑著、院廳燈光全亮、觀眾陸續離場,我在座位上完全抑制不住淚水,同行的朋友也顯得手足無措,只能安慰拍拍我的背。
想不到,當我朋友扶著我離開院廳時,我還在哭,整個畫面就變成-看完愛在暹邏Love of siam 電影,我哭到被攙扶著離開戲院。
愛在暹羅DVD、電影原聲帶
現在回想起來,大概真的是單純心疼兩個明明很相愛,最後礙於母親壓力(社會眼光)只好維持兩人好友關係。尤其是當Tong無奈地對Mew說 :
「我不能當你的男朋友...,但這不代表我不愛你」
聽到這句話,Mew失望了一下便堅強笑著說: 「謝謝你」。
真的是無比心疼Mew,心疼他的真愛、心疼他的堅強。即使付出真心愛Tong,最後卻還是無法抵擋外在因素而放棄這段剛萌芽的純愛。2023年來看,這句台詞根本現代渣男必備 ! !
因為電影,讓我淚腺默默地就被打開了 !
Photo Credit :
https://movies.yahoo.com.tw/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歡迎追蹤 :
89會員
55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