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影 | 婚姻故事 Marriage Stor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第一時間就看了這部電影。
我這個人很簡單,如果有人告訴我,這部電影看了會哭,那我一定買單。我無法抗拒那些能觸動我淚腺、婆娑我情緒的電影。即使大部分觀影過後,發現自己根本都哭不出來。
平常這麼多愁善感的我,要被一部電影搞得梨花帶淚,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每個人的內心都是那麼的相異,而世界上發生的情感卻又是那麼的相同。
真心覺得正在婚姻關係裡面的人很適合看「婚姻故事」這部電影。以前年少的時候,身邊的婚姻前輩總是帶著隱晦內斂的說:「結婚以後就不一樣了噢!」我一直自詡活得灑脫、與別人不同,更不願意為了世俗的調性來委屈了自己。現在回頭看自己,原來自己也沒有什麼了不起,我有著跟所有結婚的人一樣的煩惱。並且,在婚姻遇到問題時,即使我想立馬逃開、想放棄,終究還是癡心妄想,幫自己的自尊心打臉充胖子一場而已。
電影一開始,Nicole和Charlie 兩個人訴說著關於彼此的細微末節,我一直很喜歡用這種口白式的方式來進入對一個人的了解,很溫暖,也很浪漫。
後來,兩個曾經相濡以沫的人最後終究分開,走向離婚。彼此都曾經端出自己最醜陋厭惡的一面,互相批評傷害,激動的破口大罵,真實的讓我心頭肉都像緊縮的支氣管那樣的喘不過氣。
「是不是我的人生沒有這個人會過得更好呢?」「我們究竟是怎麼走到這裡的呢?」「我真的很希望從來沒有遇見過你/妳!」
各種婚姻中的相愛相殺,都不能用自己的標準一言以蔽之。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流動和互動,都確實沒有標準答案,有時候只是一道道無解的空白答案。
毫不猶豫的蹲下綁鞋帶那幕,我的眼淚真的忍不住奪眶而出。
我想是因為
「我認識他兩秒就愛上了他,就算愛他已經沒有意義了,我今生還是會愛著他。」
I fell in love two seconds after I saw him and I will never stop loving him,even though it makes no sense anymore.
6會員
19內容數
紀錄允允成長過程 雙魚男子 霸氣又溫暖 可愛又善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五部值得一看的華語電影|2020電影札記大三時候修了「華語電影與文學」這門課,因此這篇文章是五份課堂作業的集錦:挑選課堂中印象最深刻的五部電影,寫成電影札記。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3-27
🎞️ 電影|婚姻故事|2019|★★★★☆|劇情|愛還在,但無法繼續紐約的劇院導演查理與知名電視演員妮可,相識相戀到結婚。 妮可放棄自己的演藝事業,加入查理的劇團演出,多年過去後,忍無可忍的妮可向查理提出分居,婚姻協商無果的他們走上了離婚一途,在離婚訴訟中漸漸地揭開他們婚姻下的面紗。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1-29
延延聊電影|《飯捲男孩乖乖睡》|豐盈與匱乏的孩子|台北電影節(7月21日正式上映)細小的手指在鏡子前頻頻拉著眼尾,水汪汪的大眼睛也跟著瞇了起來,小男孩東賢脫下了平時戴的眼鏡,凝視著鏡中自己的眼眸,或許正是這份與同儕間的不同,導致他被歧視與排擠,他因此對韓裔的身分和文化感到排拒甚至厭惡,才會將母親素英精心準備的「飯捲」倒入垃圾桶裡,作為懵懂年幼的他的一種反抗,反坑什麼?反坑被迫移民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7-10
延延聊電影|《呼叫愛美子》|小小的一顆心,可以承載多少痛|台北電影節(8月18日正式上映)母親拾起雙葉幸運草送給愛美子的舉動,好似森井勇佑導演拾起今村夏子的故事那般幸運,幸運的是這段殘酷的成長物語被溫柔地唱了出來,成為對講機另一頭接收的綿綿細語,傳入耳內迴盪在我心底。特別推崇導演對於主角的詮釋,小心翼翼地呵護著「愛美子」的獨特性,而非強調她與同儕的差異性,沒有洗澡的味道、光著腳丫的步伐、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7-06
觀後感|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給向著音樂獻身的人們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  我很喜歡在車流轟鳴之下展開的薩克斯風演奏。  這部作品像是在慢慢帶領著你,讓你隨著故事進程不知不覺傾身投入爵士樂的世界。觀看著幾乎無法按捺要跟著演奏打起節拍的心情。  沒有讀過漫畫的人也值得為音樂一試。
Thumbnail
avatar
流羽
2023-06-30
《婚姻故事》和21世紀感傷又感人的離婚電影諾亞·波拜克執導的《婚姻故事》,講述一對沈浸在戲劇創作的夫妻,因為對於自我成就與彼此期許的差距,身心愈走愈遠,最終走向離婚協議,即使彼此仍舊相愛與掛念,也無法改變已經產生的誤會與距離。在21世紀,除了《婚姻故事》,還有好幾部關於婚姻的電影,同樣演繹著婚姻的現實樣貌與走向離婚的感傷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9-06
讓我們來好好寫故事|婚姻故事 觀影心得婚姻是兩個人的故事開端,結局怎麼寫就端看兩個人如何溝通及尊重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5-19
《婚姻故事》離婚不是單單只是離婚而已│電影心得"我發現我從來沒為自己活過,我一直只為他而活"_Nicole 《婚姻故事》2019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0-28
屬於我們的”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Belongs to Us)本片是Netflix出品的電影,不容易在電影院看到,但可在Netflix網站上觀賞。 本片的主題是在探討離婚的議題,而在現實生活中每段婚姻中每個參與的人─包含父母、配偶、與兒女都會有精彩的”故事”,而每個參與者都是主角或配角,因此本片可以讓每個人都能感同身受,心有戚戚焉。 而本片也是依據幾個主要演員
avatar
小謝
2020-07-05
《婚姻故事》 一部電影眾人故事史嘉莉喬韓森、蘿拉鄧恩和亞當崔佛也都有過類似的離別經驗,諾亞波拜和史嘉莉聯繫時,正碰上她結束第二段婚姻,同法國籍老公Romain Dauriac離婚;和諾亞數度合作的亞當童年也經歷過父母離異。
Thumbnail
avatar
張靖
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