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 更換空氣濾芯與外冷氣濾芯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婆的車
也快邁入六萬大關了

又到了要換空氣濾芯的時候了
自己買 自己更換
比去原廠換一次還要省很多

公司是每三萬換一次
台中的空氣我是不怎麼相信拉

我都是一萬五千公里幫老婆換一次
這次老婆要在旁邊看
看看台中空氣到底有多髒

不囉嗦
來看看台中空氣品質
到底是原廠建議三萬換比較好
還是一萬五換一次比較好

SCALA1.5的引擎空氣濾芯盒
除了正面看的到的螺絲外
後面也有螺絲
後面的螺絲,在電瓶前面,不要忘記硬拉喔
使用星型螺絲起子規格是T20
空氣濾芯器上蓋的螺絲有防鬆脫
所以 不用全部拿出來
也不用怕不見
放鬆到一定程度 他就沒辦法再拿出來了
上蓋拿起後
就馬上看到原本使用的空氣濾芯器了
這樣看感覺還好
但是 一有比較 馬上感覺出差異
左邊新的,右邊燒燙燙,剛從車上拿下來的
肉眼可視的差別
要我使用三萬公里換一次
我是真不敢
這也只是一萬五千公里
勤換還是比較好的
空氣濾芯器下面的集器箱
也是很精彩
還是要清一清
不然 有換等於沒換的感覺
這片擋板是可以拿下來清潔的
有更換新的濾心器
請記得一起清潔這片擋板吧
擋板清潔完
下面的集氣箱也一起清潔乾淨
都清潔完後
再將所有東西依序裝回就好了

同場加映

外冷氣濾網可能不是每台SCALA都有加裝
原廠只有塑膠濾網可以擋擋樹葉
擋不住灰塵之類的
所以回廠保養時
才會每次詢問是否要清洗風箱跟鼓風機之類的
我哪知道到底有沒有洗乾淨
每次報價又差不多要兩千
內冷氣濾芯也快兩千
我哪受的了
所以老婆牽車沒多久
馬上幫她補裝外冷氣濾芯支架跟外冷氣濾芯
可以大大降低粉塵進入風箱跟鼓風機
讓粉塵不會因為長期使用
像家裡電風扇一樣上面都是滿滿的灰塵垢
也可以減少粉塵堵住內冷氣濾芯
讓車內冷氣出風量變小
或是容易產生異味等等問題
引擎是打開後
引擎蓋膠條下面有三個鐵卡扣
左邊卡扣
中間卡扣
右邊卡扣
卡扣只要向外拉出
就可以取出
卡扣長這樣
卡扣取出後
就可以直接把上面膠條朝上方拉起
一整條的
然後 把左邊雨刷下面的蓋板向上扳起
就可以看見外冷氣濾網支架
外冷氣濾網支架位置
外冷氣濾網我也是一萬五千公里換一次
左邊是新的,右邊使用一萬五千公里
這張照片應該很明顯的告訴你
到底要不要裝了
如果沒有裝
上面的粉塵樹葉小蟲
就是直接到風箱
接著鼓風機
然後吹向室內冷氣濾芯
我是不喜歡
更不喜歡一天到晚叫我洗風箱跟鼓風機拉
使用過的空氣濾芯與外冷氣濾芯
內冷氣濾芯原本也是想要一起拍
但是我動作太快
老婆沒拍到就結束了
就是 啪的一聲 就結束了
有裝外冷氣濾芯
內冷氣濾芯基本上可以兩萬到三萬換一次
裡面還是乾乾淨淨的
鼓風機我自己也拆下來看過
幾乎沒粉塵
內冷氣濾芯在副駕駛手套箱裡面
完整打開手套箱
就會看到它就在那
最後
建議
能加裝外冷氣濾芯就加裝
可以減少很多額外開銷
自己開車吹冷氣也會比較安心
打完收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ASABI
WASABI
記錄自己改車的心得 有改 就會有紀錄 自己踩過的坑 就自己填補回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