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全聽不懂語言的城市,感受重新開始的生活|北海道‧札幌

喬安納
發佈於喬安納日記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北海道旅行完全沒有什麼雄心壯志,沒有一定要去哪裡,只有說書人想吃的北海道帝王蟹。
可能也是因為佛系的旅行設定,這次旅程並沒有什麼高潮,甚至,說書人有點悶悶的感覺。
我一直關心她是不是不開心,詢問次數高到我都有點厭煩自己。
她也一直回答:「沒有。」但再追問下去,好像還是有點什麼。她會說:「一直待在城市裏面,好像沒有做什麼。」或者「工作的事情讓我壓力有點大。」
本來為了讓她開心一些,打算去洞爺湖住兩晚,但在規劃移動的路線,她也懶了,說:「我沒有一定要去。那你有想去嗎?」
我回:「如果可以給我選擇,我當然是不想移動啊。」
於是,又不去了洞爺湖了。
在北海道現代美術館,巧遇夏卡爾
對於觀光客去的景點,似乎沒了想去的衝動。如果只是在景點停留 15 分鐘拍拍照,那麼,對我來說吸引力並不大。
如果只是為了移動而去另一個城市(如旭川),那麼,現在身處的札幌,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陌生而可以繼續探索的城市。
或許是人老了,想要的只是慢慢行動、慢慢生活。在一個完全聽不懂語言的城市,感受每日重新開始的生活
§
我喜歡旅行的原因,是彷彿過去遺落在啟程的地方,而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有了全新的開始
過去的煩惱、糾結以至於人事物,好像都從肩頭滑落,不再有絕對的重要性。
距離拉遠了,就有了呼吸的空間。
所以,平時如果感到壓力,我會去走走、做別的事,在現實的空間中移動一段距離,彷彿內在的視角也跟著移動、轉變了。
§
Sherry's Note 雪力的心理學筆記,Sherry 在影片中說道,INFJ 類型的人,主導功能是內向直覺,這類的人比較無法活在當下,而有些類型的人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困難,反而是很自然的可以專注在當下。
從這次旅行的前置計畫中,我意識到「計畫未來」很容易讓我陷入焦慮的內耗,有了計畫 A 之後,會繼續想到 B、C.....。同時,有了計畫後,心並沒有覺得篤定或安全,彷彿因為既定的計畫而變得僵硬,希望事情照我想的走。
期望總是會帶來更多的壓力
畢卡索《馬戲團》@北海道現代美術館
§
所以,或許是因為期望說書人會因旅行開心,當發現她並沒有那麼開心時,才覺得焦慮,努力想讓她開心,讓自己不開心了。
學習如何放手,是我的課題。
在北海道現代美術館,認識了清水敦的銅版畫,顏色非常美麗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職二軍】富邦張冠廷逆轉二壘安打!味全陳思仲再見安昨天中職二軍兩地開打,斗六棒球場上演味全龍對戰統一獅,曹祐齊先發4.2局失3分退場無關勝敗,9局靠著陳思仲再見安,獲得本場比賽勝利;嘉義棒球場由樂天桃猿對戰富邦悍將,本場比賽比分很膠著,9局上半趁樂天桃猿後援亂流,富邦悍將單局攻下5分,逆轉戰局,終場以8:5贏球!
Thumbnail
avatar
喜歡碎唸的Riley
2024-06-14
時間是轉化為錢還是轉化為鉛,完全在於你如何利用它。時間可以被視為價值的流動,就像貨幣一樣,可以被用來創造價值或者浪費。有效地利用時間,將其用於有意義的活動和目標,時間就會轉化為金錢,帶來收益和成就。如何選擇和使用時間,對於個人和組織的成功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4-03-24
之前愛瘋了的雙生火焰,現在完全無感?最近看到在群組裡有些同路人提及在雙生火焰旅程中,修到一段時間,開始對雙生無感,不再愛他也不想和他在一起,甚至嫌棄那個和自己未能同步、低頻的人。究竟作為擁有著相同原始靈魂的雙生火焰,有可能會走著走著就走散,會變得「不愛」雙生了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雙生火焰 Miss Piggie
2024-02-07
自閉症者在做值日生時執意用自己的方式,而完全聽不進旁人的立場,如何改善?雖說,之前也有寫類似的文章。 而這次我想談的,是比較針對性。 我想,有的自閉症者,有可能在做值日生時,都有自己的一套程序,是任何人無法〝干擾〞的。 像是,自閉症者見到一定的時間就要綁垃圾袋,過那時間再來,完全不允許。 不管有什麼原因,該自閉症者一律拒絕。 當然,我是不會。 甚至,該自閉症
avatar
宋雲燕
2023-09-18
獨自勇闖吉隆坡在地 Mamak 檔,完全無法溝通的在地體驗在 KL 獨旅的第二天,一早便自然醒。隨身攜帶的耳塞真的很好用,整晚都不受其他青旅房客進出的影響,加上難得遇到青旅的床如此好睡,在異國的第二天突然充滿希望。 快速洗漱後,叫了 Grab 先到朋友推薦的在地 Mamak 檔早餐店,一下車,心中忍不住咒罵,這也太道地了吧!站在對街愣了許久......
Thumbnail
avatar
KC
2023-09-01
你的現實是你自己創造的,主導權完全在你手中我們生活在一個很神奇的世界 這個世界的一切 竟然是我們自己所創造出來的 研究量子力學的科學家發現 在超級微小的微觀世界裡 粒子的行為會因為觀察者的想法而改變 觀察者認為「應該要這樣」 那他就會觀察到「那樣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凱特
2023-03-16
解夢7 ~ 夢見 沒有復合、彼此相愛、曖昧不斷、那種很舒服的快感(在睡夢中完全能感覺到).沒有復合、彼此相愛、曖昧不斷、那種很舒服的快感(在睡夢中完全能感覺到).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2-07-20
《2022世足規則懶人包Plus》完全沒在看球賽?讓你直接秒懂《2022世足規則懶人包Plus》完全沒在看球賽?讓你直接秒懂,2022世界盃即將到來,相信很多朋友都是四年才追逐一次的球迷。但球迷也需要有一點足球相關的常識。今天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世足流程、基本須知以及基本規則。
Thumbnail
avatar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
2022-04-28
《S週報#11》超過500位創作者都在訂的完全訂閱制/實用危機入市策略/分辨正確資訊/特斯拉上海加倍擴產/卡片盒筆記法本週Mr. S分享一個很棒的訂閱電子報,如果你想打造一人公司,那你絕對不能錯過訂閱「完全訂閱制」。另外本週股市持續由於烏俄戰爭陷入膠著而持續低迷,Mr. S也想藉此分享給你一套實用的危機入市策略,協助投資人能夠在市場下跌時能有有明確的策略進行操作。 等不及了嗎?趕緊開始閱讀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