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容易發生的人格分裂|京都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京都回台後,煮三餐又成了我的工作,說書人只負責磨豆,或者負責吃。

旅行的時候不是這樣的。
京都巷弄間的美麗房子。我們喜歡閒晃在巷弄之間,觀察感受當地人的生活

旅行人格、日常人格分裂?

旅行時,早上一起床,她張羅早餐,煎蛋、煮熱水(這時我會過來接手沖咖啡),有時還有煎肉排。吃早餐時,她邊盤算剩下的伙食,提醒:「今天傍晚回家路上要去一趟超市喔!」傍晚採買回家之後,我倒在床上休息,她加快速度洗菜煮食,餵食嗷嗷待哺的我。
京都Airbnb 內自己做早餐

在京都的民宿,某個傍晚我一回到民宿,躺著沒五秒鐘就睡著了,不知睡了多久,依稀聽見鍋鏟鏗鏗,但我怎麼都醒不過來。她一個人在廚房忙著,等到晚餐快好了,我悠悠轉醒,飄至餐桌前坐著,看著她忙碌的背影。

那天晚餐,我撐著下巴問:「為什麼旅行時妳會煮飯呢?為什麼在台灣都沒有呢?」
「呃......這是抱怨嗎?」她搞不清楚狀況,也不敢冒答。
我:「不是啦!就只是好奇,這之中妳的心理狀態啊。」
我們的個性迥異,但都屬直覺情感型,也對水面下的九成心理冰山有興趣。常常發生了一件事,待稍閒之後,我們會問對方:「當時在想什麼呢?為什麼有那樣的反應?」或者告訴對方:「當時妳那樣說/做,讓我感到......。」

相較於說書人,我還是較多感,後者有指責嫌疑的話常是我提出,還好她不當成攻擊,耐心聽完我的內心戲後,她會循循解釋當時的用意,或是直接坦誠地道歉。

對於我的疑問,她回答:「因為我知道出去走了一天,妳一定累了。我沒那麼累,可以煮飯啊。」任何人聽到都會感動吧。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

如果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個愛心💖 訂閱、贊助,分享給你覺得有興趣的朋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0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6K會員
835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