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長大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
長大和小孩之間的差別在於
長大知道
一切堅固的事物終將煙消雲散
所以我們珍惜
所以我們小心
避免著
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事物
就這麼消逝在緊握的手掌中
小孩大概不懂
或者說
沒有體悟
還是那麼浪漫
相信著永恆
相信著永遠
山就是山
如此永恆
不管我怎麼說
不管我怎麼鬧
不管我怎麼揮霍
不管我怎麼胡作非為
它都永遠在那
所以才會
隨意敲打桌子
隨意搖晃椅子
口無遮攔亂說什麼
在現實生活霸凌別人
講著傷人的言語傷害他人
在網路上威脅著誰誰誰的生命
因為
他們覺得自己的一切如此堅固
不會
就這樣
因為自己的行為
就瞿然崩塌
這世界上偏偏就是有個愚公
慢慢地挖
慢慢地挖
有一天它會感動上天
讓祂
把那座山搬開
讓山
煙消雲散
直到這樣的時刻來臨
他們知道
山會無稜
天地會合
乃感與小孩子的自己斷絕
然後他就
長大了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