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問放在桌子上的白色麵團
一直長大一直長大
會變成什麼呢?
我說
就變成好吃的麵包啦
小孩問我
一直長大一直長大
會變成什麼呢?
我說
就變成大人啦
小孩問那座擱在牆邊的咕咕鐘
一直長大一直長大
會變成什麼呢?
我說
就變成古董啦
小孩問媽媽
一直長大一直長大
會變成什麼呢?
我說
就變成老太太啦
小孩問
為什麼會長大呢?
變成老太太之後呢?
這裡面有時間的秘密
6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長大」什麼是「長大」!? 等「長大」「有時間」之後,就可以做什麼... 不是FB寫些看似有理的事,就是長大, 不是在台面上獲得掌聲歡呼,就是長大, 不是多了什麼職位或頭銜,就是長大... 「長大」代表是!? 關於「長大」,你的想法是!?
avatar
fortunately
2024-05-20
關於星星兒的發揮所長,對於主兒女,音樂是主要的能力(我的彈琴敬拜)以主兒女來說,就有活用到樂器。 最常見的,是鋼琴。 而司琴,是服事主的稱呼。 基本上,就算久一段時間沒有練琴,最近也只是以敬拜的心,進行服事主。 我想,這已經不是有沒有信主的問題了。 因為,鼔勵星星兒發揮所長的背後,是建立星星兒的溝通媒介方式。 很多沒先天能力星星兒的照顧者大多以鋼琴做協
avatar
宋雲燕
2024-02-03
關於長大東窗事發
avatar
廢話大王
2023-12-10
【1027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華宏、台南營收展望佳,大漲逾5%;當沖交易技術教學(均線與均價線的運用/更新第一段影片)「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記錄我每天盤後所做的功課、選股觀察清單,內容除了整合技術分析、籌碼觀察、產業基本面等面向的分析,幫助大家提升對於盤面掌握度、個股觀察技巧。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28
【0919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啟碁、碩天、定穎投控、先益大漲逾3%;個股籌碼與線型觀察:材料、緯創、華星光、燿華、智邦在前一日觀察的強勢股觀察的10檔股票中,今天有4檔上漲、4檔紅K,就今天這樣的盤勢來說,這些個股的表現相對是還不錯。 今天表現比較好的個股反而是在這些法人佈局的營收黑馬股,例如啟碁、碩天、定穎頭空等,平均漲幅都在3%-4%。昨天提到的近期投信轉賣的個股:閎康、奇鋐,今天表現也相對偏弱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19
關於「拾吧,如果我們已經長大」長大是無可避免的,如果我們已經長大,能帶走什麼、能保留什麼呢? 因此十八歲時誤打誤撞成立了 Podcast 頻道「拾吧,其實我們都不想長大」。錄些有趣的單集陪伴聽眾的通勤與休息時刻,邀請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朋友來分享他們的故事,漸漸地規模來到自己從未想過的狀態,當然這些都要感謝共同成長的夥伴們。
avatar
拾吧,其實我們已經長大
2022-08-31
關於「長大」與「幸福」:讀馬欣《當代寂寞考》,多拉A夢寫給大雄的一封信多啦A夢回到 22 世紀之後,寫了一封信給大雄。這時的 22 世紀,人類為了搶奪資源,已經亂成了一團。看到多啦A夢信裡的話,感到十分震撼:「本來很排斥到大雄身邊,因為你成績不好又愛哭,碰到什麼事情就退縮,比起我身邊的科學家,你的確很愚鈍。但到了大雄身邊,才知道人類也可以有『不成功』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KC
2022-04-17
三月十二日 關於長大《撿麥穗-節選》-張潔 當我剛剛能夠歪歪咧咧地提著一個籃子跑路的時候,我就跟在大姐姐身後揀麥穗了。那籃子顯得太大,總是磕碰著我的腿和地面,鬧得我老是跌交。我也很少有揀滿一個籃子的時候,我看不見田裡的麥穗,卻總是看見螞蚱和蝴蝶,而當我追趕它們的時候,揀到的麥穗,還會從籃子裡重新掉回地里去。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12
二月八日 關於長大《生長的和埋藏的》-馮秋子 我在北京生活將近四十年了,比在內蒙古生活的時間長,但我寫蒙古高原的人和事多過寫北京的。說不清楚因為什麽。我覺得心裏埋藏了一些歌,有一天,當我能夠唱的時候,出來的,是內蒙古高原那裏的聲音。 過了一會兒,我說:“我唱一支歌。” 巴頓的父親不加掩飾哈哈大笑:“真的假的?”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2-08
關於大陸字上過我中文課的同學,都知道我在課堂上不會隨隨便便板書簡化字的。其實,為師一直都不叫作簡化字,也不稱為簡體字,而直截了當叫作「大陸字」 。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