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好習慣?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好習慣?
好習慣保持為什麼這麼難?
談談如何保持習慣
原子習慣這本書裡面講到養成習慣
最大的因素之一就是要「替習慣製造機會」
當機會變多,養成習慣就會成自然
因此就可以把習慣當作生活平常來看待
例如:如何養成存錢的習慣
我的方式是把存錢筒放在玄關
當我進入家門的時候
卸下身上所有物品、然後將身上的零錢銅板
全部放進去存錢筒裡面
這樣就簡單完成今天的存錢任務
然後每周五把錢固定拿出來去銀行存
放銀行生利息,讓錢滾錢~
上述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有沒有做卻是很困難
存錢筒放在自己覺得醒目的位置
看到的時候就會想起今天要存錢的習慣
這就是替習慣製造機會
開始 → 持續 → 穩定
要養成習慣會有以上這三種狀態
通常大部分的人在「持續」這塊就會失敗
因為要持續真的很困難
有時候也會因為一些外在因素干擾到
以至於無法持之以恆
不如將持續拆分、變成慢慢持續
什麼意思?
就是一點點完成,在一開始不用做多
例如:我打算每天都要走一萬步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不如先測試自己能否日走5000步
將目標折衷,可以持續一段時間,在繼續增加目標
我要養成看書的習慣
想挑戰每個月看完一本書
不如先挑戰一天看一頁書
365天,可以看完365頁
持續的累積起來反而更容易達成目標
如何保持好習慣?
※製造機會並持之以恆
你也有養成習慣的好方法嗎?歡迎分享
@AAA_BBB1023 追蹤我的IG給予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AA_BBB
AAA_BBB
心靈創作、研究各種事物的成長。讓我陪你一起慢慢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