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出國才能找自己?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為什麼要出國才能找自己?


在台灣無法找到自我的價值嗎?

在自己國家就無法進步嗎?

想要進化進步一定要出國嗎?


高中的時候

舉凡畢業後同學跟同學的家人

甚至打工認識的同事

那時很流行

去澳洲遊學打工


你想的到的工作幾乎都有

採草莓、橘子、檸檬

種菜、去餐廳炒菜

去屠宰場殺牛羊豬雞

去當街頭表演的也有


講到這裡

請試著想想

你的國家沒有這些工作嗎?

答案是一定有壓


那為何一定要去澳洲體驗

百分之80會跟你說

去那邊學英文

其實我那時候心想

待在台灣也可以學英文壓

看你要不要而已吧?!


你沒去看過世界有多大

你怎麼會知道

一切的一切

絕對不是你無法想像


高中畢業之後

我突然靈感一來跟同學

就兩個人 只有三天

人生第一次的出國玩


雖然是去韓國

但就是完全不會講韓文

英文也是普普通通

可是居然可以活著回來

也是覺得蠻奇特的

人生地不熟的

靠著網路的搜索

到處去採點到處吃吃喝喝


那種感覺確實在台灣沒有辦法體會

因為那就是「出國」

土地不一樣 人文風情不同

食物吃的也不一樣


為了要體驗不同的事物

才能找到原來的自己

確實是蠻建議如果你有能力

不妨試試看出國

走走看看也好 去嘗試新的人事物


@AAA_BBB1023 追蹤我的IG給予鼓勵~

https://reurl.cc/2LMNEa

AAA_BBB
AAA_BBB
心靈創作、研究各種事物的成長。讓我陪你一起慢慢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