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停車.1111號公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乘客意見表》
分類:「建議」
日期時間:110年11月11日
公車號碼:1111
駕駛代號:岳先生
客評摘要:技術不佳。
對方稱謂:全小姐
陳述內容:搭這位司機的車十年了,他的開車技術依然沒有長進,還是沒辦法到達我想去的地方,貴公司應多加強員工訓練。


「我該拿這份投訴單怎麼辦?」戴上耳麥,我問了4444號公車的老史這個問題。

「也只能說加油,共勉之。」老史的話完全沒有建設性。

「算了,家家都有輛難開的車。」老史被投訴的單也不少,還是別奢求他會有辦法好了。



唉,真的是歹年冬。

要怪就怪這一百年以來全球人口的遽增,才會讓身為神仙或傳奇人物的我們需要下凡處理大量的業務。

「『開公車』不只能一次對多人施展法力,還能順帶載人類到他們想去的地方,這不是最能體現神仙們的慈悲嗎?」開會時,頭頭激昂地說。

他認為「開公車」是有效率、環保,並能解決業務的方法。
沒錯,神明也不是如常人般想像聰明。

端人家飯碗,還是得彎腰。

所以我們也只能穿起白襯衫、捲起袖子,載起了乘客。
無論是促成姻緣的月老我本仙、4444號公車的死神⋯⋯,誰都無法倖免。

抱怨歸抱怨,但其實能開車散心也蠻愜意的。

憑著我暖心的服務和高超的法力,乘客佳評不斷。
不管個性搞怪、外貌安全或標準奇葩,只要上了我的車,保證能尋得正緣。



通常來說是這樣沒錯。

但,就除了這位全小姐。
她搭我車十多年了,就算我法力加倍不加價,還是銷不出她。

說也奇怪,我也不懂為什麼全小姐會沒有對象。

她外表可愛——瓜子臉上有著幾顆像種子的小雀斑,笑著的時候,酒窩上的泛紅如同盛開了花朵。
她十分有禮貌——下車前,她都會跟我說辛苦了、謝謝。
她勤勉好學——高中時期的她會在路途背著英文單字,而現在的她會在車上打著工作計畫書。

十年間,她有時會跟高中同學、大學社團朋友和公司同事搭我的車。
看她身旁的人一個個有對象,她感覺一點也不緊張。

十年如一日,她一樣習慣地坐在我右後方的位子。
我也就習慣有她的存在了。

所以,收到這個投訴信,我像是被雷打到一樣(這是誇飾,雷神待我不錯,她不會打我的)。

十年了,我竟然就這麼接受無法替她找到正緣的事實!



看著在起站候車亭的全小姐,我有些百感交集。

只有她一人。
她舉起了手、上了車。
她一如往常地坐在我右後方的位子。

但這次她沒有做工作,而是反常地盯著我的後照鏡。

「司機,你可以載我到我想去的地方嗎?」她問。

「那個⋯⋯不好意思,我想還是直接問妳好了。」我說。

「嗯?請說。」她挑起了眉。

「請問全小姐,妳喜歡什麼類型的人?」我想直接問最快。

「我喜歡開車的人。」她笑了,臉頰上盛開了花朵。

「不要吧!妳條件那麼好,我可以幫妳介紹其他對象。」而且我身旁開車的都不是「人」。

「司機,停車!」這是她第一次大聲嚷嚷。

搞不清楚狀況,我嚇了一跳,緩緩向路邊停靠。

停了車。
她拎著包,大力踩著高跟鞋想要下車。

「這次我不會跟你說謝謝!」她瞪著我。

「在你喜歡我前,我都不會說的。可惡!」她又說。

「嗯?」我目瞪口呆地看她下車。

車門都關上了,我的嘴卻無法闔上。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治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他雷雨時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繫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傳統計程車司機的收入 很多人上車都會問司機生意好不好,其實傳統計程車的收入是靠機運的。
avatar
C.C Chen
2024-04-01
傳統計程車司機甚麼是傳統計程車司機?
avatar
C.C Chen
2024-03-22
【心靈雞湯】趕走邪惡的思維,擁抱積極的生活方式深陷於各種壓力和負面情緒 在這繁忙而充滿挑戰的現代生活中,我們常常深陷於各種壓力和負面情緒之中。生活的變數無窮無盡,種種困難可能讓我們感到力不從心。然而,正是在這些逆境中,我們需要學會趕走邪惡的思維,並選擇擁抱積極的生活方式。 來自於自卑、恐懼或懷疑 邪惡的思維,它可能是來自於自卑、恐懼或懷疑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05
【有片】牛煦庭為公車司機缺工提解方 掀開桃園千億負債真相隨著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越來越接近,國、民兩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也多次來桃園拉抬黨籍提名立委,選舉逐步加溫,《桃園電子報》專訪國民黨提名在桃園市第一選區參選立委的市議員牛煦庭,他提及自己長期在議會對公眾運輸政策的主張,以及掀開桃園千億總體負債的目的。 牛煦庭舉辦「公民小夜市」與選民交流時,有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12-12
新北美食推薦!三芝親子景點【遊記】到小馬貝菈餵馬看鵝,享受世外桃源悠閒時光,蜜糖士司推薦,美好下午茶!有機農產,自醃山豬肉!台北景點!有菜單,停車場三芝區真的是台北人的後花園,有山有海!休假時能脫離水泥城市,感受依山傍海的美好時光,最近發現一個適合親子遊的好地方! 小馬貝菈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横山里大坑2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0:00 電話:02 2636 9866 小馬貝菈位於山上,芬多精好充足!附設有停車場,進門口的大齊爺彷彿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0-16
司機詩人蔡政忠把乘客載到目的地,關掉載客燈號在附近悠悠晃了一會。遠處是一條小溪,蔡政忠沿著小溪行駛,車子停到高速公路橋墩下的隱密空地,他下車看看清澈溪流,溪水從山谷一路向下流,潺潺的溪水流進廣闊沙地,原本急促的水變得緩慢,蔡政忠忽然感覺溪水好比人生。 回到車裡拿出滿滿詩句的本子,蔡政忠用嘴咬下筆蓋,這個習慣
Thumbnail
avatar
START ZERO
2022-11-08
司機失控與企業經營風險!台北市一名胡姓司機9月23日晚間開公車行經大直橋下,發現有人按下車燈,立刻靠站停,怎料卻無人下車,讓他當場情緒失控,不僅飆罵10多位乘客,還「罷工」停在路邊10分鐘,直到所有乘客被迫下車,才願意開車離開。司機為什麼會這麼失控啊? 我用關鍵字搜尋" 公車上跌倒 算車禍 "約有 73,300 項結果。這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09-25
司機下車買便當 罵爆之前先三思 這一個表格讓所有人都閉嘴了你餓了嗎?「今晚我想來點」的外送廣告儼然是台灣外送文化的窗口,只要能多出一點點的新台幣,就可以在任何時間想吃就吃,既省時間又方便,是工商社會的新型服務。 1. 不爽的乘客 2. 公車爛為什不可以怪司機 3. 為何林柏勛鼓勵通報司機狀態 4.免洗筷司機 5. 隔壁的阿姨 過勞之島 資方正好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勛
2022-03-20
司機,一個比你想的還神聖卻又常被忽略的角色總是在重大事故時,我們才察覺這個職業的偉大,一樣是司機,堅守崗位與忘卻職業道德,一念之間就成一線之隔。 長期擔任乘客的身份,總是很好奇其他駕駛員除了保持精神專注與留意交通安全外,這樣日復一日往返在固定路線時,都在想什麼? 在這條人生河流裡,我們不曾知道也未曾關心那些載運過我們的司機那日的心情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4-12
司機大哥的EQ管理貨櫃司機說:「大家互相一下就好,罵人也不會比較快啊!罵人整天情緒就壞了,工作不高興又何必呢?」我忍不住跟司機說:「大哥,你很有智慧呢!」職場上總會遇到不爽情緒,好好處理情緒也是一種隱形的競爭力,可避免自己被情緒影響工作。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