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退休準備之手作小學習第10彈~來逛「小人類市集」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的手作小學習不是一個作品,而是一次手作市集之行。
因為把「手作」視為未來旅居人生可以開展的工作選項之一,便趁著週末小人類市集在我家附近的科工館舉辦之際,來走走逛逛。
在「小人類市集」的Meta粉專,是這樣介紹關於他們自己的:
小人類市集Meta粉專的截圖
在小人類市集上,有挺多有趣的東西可看,以下列出幾個我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攤位:
「一筆畫」出人物肖像,我覺得需要很強的繪畫控制能力,剛開始練習畫畫的我,各種線條、形狀都經常一修再修才畫得還可以,很佩服會畫畫的人。
一筆畫
「村衣布包」,用牛仔褲改造成獨家設計的包包。因為我還蠻喜歡丹寧風的物件,所以看到這個攤位之後,立馬拍完照就快閃,深怕自己失心瘋發作又亂買包,讓前不久包包斷捨離破功,哈哈!
村衣布包
「淳創皂工坊」不只賣低溫工法的手工冷製肥皂(使用天然原料比較環保),也賣擴香石和蠟燭,我敗了兩個用漂亮鐵盒包裝的大豆蠟燭。
淳創皂工坊
有一個攤位在做DIY,我沒有仔細看攤位名稱,光在那邊看小朋友玩了。大概是跟做「流體畫」相通的概念,只是將顏料從畫板改為淋在公仔上,之後有空時我也要來玩玩看。
我們的生活中,似乎越來越容易接觸到文創市集,創作者參加市集擺攤,目的或許在於:
1.推廣自身作品,營造品牌形象:
參與手作市集可以讓更多人看到、認識自己的作品,營造專屬品牌的形象,進而提升品牌的曝光率和知名度,讓人們對其作品和品牌有更深的印象。
2. 增加產品銷售量:
手作市集是銷售作品的途徑之一,創作者能直接向顧客介紹自己的創作故事,以及現場製作展示商品,吸引對手作、手工藝有興趣的新顧客來消費。
3. 與其他手作創作者交流:
手作市集能讓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互相交流、學習、分享心得,並有機會建立合作關係,創造更多的商機。
4. 體驗市集氛圍:
手作市集通常有很多特色的攤位和現場活動,可以讓創作者體驗到市集的氛圍和樂趣,也能為自己的作品汲取靈感和創意。
不知道大家在逛這類型市集時,是怎麼看待「以手作為職業」這件事的呢?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