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連結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小女兒幫太太染、剪髮(她現在已經是準設計師了),一開始在討論髮型時,太太回想起早年曾剪過近平頭,女兒說她沒印象了,於是太太硬要我翻出歷史照片。
幾張照片把我們帶回記憶中,女兒更是驚呼連連,太太一直要我傳照片到她手機(她照片幾乎都是我存擋),然後她就發在家族群裡。
沒多久,在群內她們家姊妹也陸續上傳了過往的歷史照,於是整個群就在一片討論中,回憶起很多往事。
在家的這一頭,女兒對一些照片有興趣也感到好奇,於是太太就順著照片中敘述起當年...
成長的過程總是有說不完的故事跟糗事,女兒除了是很好的聽眾之外,還唱作俱佳。
當太太說到當年家中還有其它寵物犬的點滴,女兒就會汪汪汪的跟著劇情配音,談到誰的糗事,她就會跟著大笑或模仿一段且繼續添加劇情。
太太還得意地提到當年家中三家妹在青春期被幾個豬哥男孩關注,女兒還齁齁齁的學豬叫。
我在旁邊除了工作,也能夠感受到她們的喜悅,太太也透過這樣的敘述著過往,連結了好多的美好回憶,這時哪怕是當年有什麼樣的困境跟挑戰,此刻都變成正向的養分。
女兒很認真,常常利用下班或休假時間幫太太、阿姨、表兄妹、甚至他們的伴侶或朋友做造型,我想除了可以增進技巧外,無形中也連結著家族的情感
結束工作後,太太對造型很滿意,我也覺得很好看,而且我還在過程中看見生活中很美、很和諧的畫面,甚至有很多自己未曾聽過的故事,都是因為連結。
這個晚上的連結真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