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帶我進入驚悚懸疑電影的起源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公開劇照
不免俗的基本資訊《控制》(英語:Gone Girl,中國大陸譯《消失的愛人》,
香港、新加坡譯《失蹤罪》)是大衛·芬奇執導、吉莉安·弗琳將自家同名小說改編成劇本的2014年心理驚悚片
故事主軸建構在一對看似完美的夫妻,丈夫尼克是個社區大學的作文課講師,高大英俊瀟你懂得,愛咪則是高智商擁有哈佛大學高學歷,從事作家職業,兩人有著外人看似完美的生活,但實際中尼克已無法忍受愛咪的控制慾和要求完美的性格而找了貌美的女學生出軌,果然男人活到幾歲都喜歡年輕女生,當然聰明如愛咪早就察覺了丈夫外遇的真相,而決定給尼克永生難忘的教訓,或者是說永遠的牢籠,讓丈夫落入殺妻的假象,卻又完美的如救世主時出現解救了丈夫,而讓丈夫一步步的落入妻子的陷阱無法逃脫,丈夫瞭解到了妻子得真面目,偏偏無法擺脫,更而陷入妻子永遠的控制。
影片最後是電影一開始的旁白,「妳在想什麼?妳感覺怎麼樣?我們對彼此做了什麼?」,更加令人省思的是下一句「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要我說他彷彿闡述著婚姻的糾纏與呢喃自問,婚姻的持續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另外一半是為了什麼而生活在一起?該怎麼繼續下去這段關係?
影片中有句旁白「當我想起我的妻子,我會想起她的頭顱,我總想把她的頭顱給剖開,細細分析她的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好讓我找到答案。」另外一半總在想著什麼?我想是大家千古想知道想探究卻永遠無法得到解答,本部電影也述說了媒體的推波助瀾,帶領大眾的想法走向,扣除外遇的部份,明明尼克沒有傷害妻子,但是在媒體的報導下他成了頭號兇手,大眾直接認定了他就是冷血,妻子失蹤後仍笑得出來,甚至外遇被發現而殺妻,一切看似合理的背後,但最後發現不是真相時,也只是成為別人的茶餘飯後,也沒人探究真相,還讓這對夫妻名利雙收,說來令人發笑,看似簡單蘊含內蘊,值得細細品嘗的一部電影。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