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地方識破七歲。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梯一伙,以專用鎖匙操控電梯,以今天目光看仍然很有趣。 
1996年,百旺都中心落成。那麼華美的大堂;正對着我家露台的屋苑泳池,與這條只有唐樓的老街彷彿格格不入,卻讓孩子開發了「私樓」這個新概念。

百旺都地下是鋪位。商住樓宇對我而言固然不陌生,落地玻璃與滿臉稚氣之目光互相映照的火花,才是進入新時代的大門。

有一天,我在露台正無聊,看到鋪位玻璃上貼了地產經紀的電話號碼,竟然心生一念,撥了這個電話:

「喂,廈門街百旺都中心個鋪頭呢,我想睇吓呀。」
「請問點稱呼?」
「我姓陳咖。」
「陳小姐,點解你把聲咁似小朋友嘅?」
「Errrrr… …好多人都係咁講咖。」

於是,我約了經紀十分鐘後在鋪位門口見面。經紀左顧右盼,離得遠遠的,也知道她不耐煩。然後,她的目光終於投向露台上的我——

學會玩惡作劇後轉眼被識破那年,我七歲。

百旺都中心位置:https://goo.gl/maps/9WQRQNUgigyzqGhU6?coh=178572&entry=tt
附近景點:喜帖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