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獨秀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日,誰是台灣的焦點人物?我想「黃仁勳」肯定能名列前茅。看他在台大致詞時誠懇、自信的神情與幽默感,著實讓我由衷地感到欽佩。
***
昨日下午六點,炙熱的陽光已溫和了許多,金黃色的光芒,照在一棟棟雄偉的建築外衣上,更讓它顯得閃閃發亮,宛若披上一襲金縷衣,光彩奪目,好不美麗。安靜地坐在偏遠的樹蔭下,當個稱職的觀眾,悠然欣賞一片美景。
無拘束的風,將細軟的樹枝吹的花枝招展,翠綠鮮活的樹葉,一一在空中隨風起舞、搖曳春風。一不小心,未繫好安全帶的孩子們,在風的鼓動下,紛紛成了落葉,只是,少了母樹的呵護與養分,無法扭轉枯萎乾扁淪為棄物的宿命,下一陣風吹來,已不知飄向何方。
今日,天際無雲,一片藍天,似乎都被「瑪娃颱風」吸了過去,形成一個巨大的組織,俟時機成熟,將颳起一陣陣大風;明日,任憑誰都難以與其抗衡,靜待風暴過去,還給天空另一片藍天白雲。天有不測風雲,周而復始。
***
「AI」話題,今日依然持續發燒。從產業一路燒到股市、匯率,甚至是未來的追夢網,無一不引人注目。可以想見,這波「AI」浪潮,勢必還會不斷持續火熱下去。無論是剛買好車票的人,或者正在觀望的人,個個都擔心自己即將錯過這班列車,這班前途光明、商機無限的科技列車。
然而,非屬科技人的我,一顆沒有裝有「科技迴路」的腦袋,對於「AI」長遠發展的願景,實是摸不著頭緒,而且更糟糕的是,我發現自己對於「新科技」似乎沒有多大的志趣,所以就連這班列車會在那裡停靠?從何取票上車?何時上車?現在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倘若你問我,難道不緊張嗎?不會感到焦慮嗎?
我的回答當然是肯定的,是啊,我的確有些擔心!不過至少我現在已經知道那些是趨勢,那些我不懂的知識,爾後,必須多加留意且汲取更多有關的資訊,來填補目前不足的地方,比「不知道那裡不知道」還好一些
就如我在「未來形狀」一文所述:「你知道自己是誰、想要什麼生活,便會自我鞭策往那個方向前進,並且跟著大環境趨勢一起流動與轉換。....... 是以,我們首先需要將自己定位,知道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以及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才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可走。」因此,與其說害怕不懂科技、不知該如何加入「AI」行列,倒不如說找不到自我定位與價值更令我恐慌。
況且就如「黃仁勳」於台大畢業典禮致詞時所言,隨時隨地都要提醒自己必須跑起來、動起來,套用我們熟知的一句話來說,就是「滾石不生苔」,是以,無論是身為刀俎或魚肉,唯有不懈怠、不停地創新,才能繼續留在跑道上參賽,不被時代巨輪所淘汰。
備註:
一、黃仁勳 為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據新聞所述,近期因輝達業績亮眼,帶動股價狂飆,亦使其身價水漲船高,成為今年全球身價竄升最快的億萬富豪,排名躍升至第 37位;他先前表示「人工智慧的iPhone時刻已到來」,近日來台,將「AI」旋風更往上推高一階。
二、「黃仁勳」受台灣大學邀請,於今年5月27日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其中他說(部分節錄於網路):「Run, Don’t walk. Remember, either you’re running for food, or you are running from becoming food. And oftentimes, you can’t tell which. Either way, run.」(跑起來,別用走的。記得,跑起來做個掠食者,或是跑起來避免被掠食。大多時候,你很難區別這兩者。不管怎麼樣,跑起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35內容數
勇敢該怎麼換算。挫折與財富一樣,都是人生必須持續面對的課題。然而,實質的財富得以量化,但內心強韌的勇氣又該怎麼計算?就繼續向前走吧,每走一步,就是個人無形資產的累積。你會發現,原來每個成功都藏在轉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